馬來西亞巴生港自由貿易區

馬來西亞巴生港自由貿易區

巴生港是馬來西亞規模最大的物流轉運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上線儀式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上線儀式

這是中國主流媒體開設的第一家專門針對馬來西亞的三語種國別頻道

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中心項目

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中心項目

馬來西亞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産業中心項目推介會在京舉行 。

馬來西亞平民美食城 夏日情迷“娘惹”係美食/圖

2014-10-26 16:37:08 星期日  來源: 環球網  【字號 】【列印】【關閉

  在馬來西亞,人民的話題離不開美食;遊客們不難發現馬來西亞人非常享受在外進食的樂趣。在不同的時段,選擇各式各樣不同種類的佳肴。馬來西亞擁有亞洲種類最多,不同文化與烹飪方式的美食。在外進食是腸胃的一大探險。從香味濃鬱的馬來佳肴,到熱氣逼人的中式美食及辛辣的印度料理,任憑選擇。 此外,獨一無二的Peranakan或娘惹(Nyonya)食品,是融合華人與馬來人烹飪風格的精華。

馬來西亞平民美食城 夏日情迷“娘惹”係美食/圖

  馬來西亞“娘惹菜”

  在馬六甲,如果你沒有胃口真的是很可惜。這裏的小吃、點心和風味餐食都與國內不同,不僅各具特色,更融合了濃厚的中國、馬來、葡萄牙、荷蘭及英國等諸多地域的味道,如今才流行的混搭風格原來在馬六甲早就習以為常。

  在一家叫做“親切”的娘惹餐廳,享受峇峇(baba)娘惹當年開發出的美味。

  中國人與馬來人通婚的後代,男的叫“峇峇”,女的叫“娘惹”。娘惹菜用馬來香料結合中國菜的烹飪方法,融入了中國人和馬來人兩個種族的飲食特點。中國菜的內斂遇到馬來菜的奔放,形成了南洋最特別、最精致的菜係。

馬來西亞平民美食城 夏日情迷“娘惹”係美食/圖

  娘惹菜味道偏濃,以甜酸、微辣為主,據説所用醬料都由十種以上的香料調配而成。“親切”餐廳裏那道酸甜適口的蝦非常合我的口味,至今難忘。如果上天給我再吃一次娘惹菜的機會,我一定會首選這道菜。

  餐後喝上一杯白白的薏米水,不僅清香還有美白的功能,對女孩子來説至關重要。最後吃一碗散發著濃鬱椰漿香味的甜品cendol,這頓娘惹菜可謂“非常完美”。

   1 2 3 4 5 下一頁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142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