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巴生港自由貿易區

馬來西亞巴生港自由貿易區

巴生港是馬來西亞規模最大的物流轉運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上線儀式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上線儀式

這是中國主流媒體開設的第一家專門針對馬來西亞的三語種國別頻道

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中心項目

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中心項目

馬來西亞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産業中心項目推介會在京舉行 。

馬華總會長:大馬教育應多源流 政府需資助華教

2014-11-03 08:25:20 星期一  來源: 中國新聞網  【字號 】【列印】【關閉

    據馬來西亞《星洲日報》報道,馬華總會長廖中萊日前強調,大馬的教育制度在未來日子仍然屬于多源流的教育,華文依然是整個國家教育主流的一環,政府有責任也必須要撥款,負責幫助發展華文教育。

    政府對華教發展負有責任

    廖中萊在吉隆坡旺沙瑪珠華小“萬眾一心獻華教”籌款千人宴上致辭時説,雖然現今華小有半津貼和全津貼的分別,但是最重要的是政府有責任發展華文教育。

    “作為內閣成員和馬華總會長,我要確保在國家制度裏,多源流教育繼續發揚光大,沒有人能夠動搖多源流教育的根基,甚至發出極端、關閉華小等的言論,馬華除了會譴責這些人士,也會保障華小和華文教育的發展。”

    廖中萊説,不管是在師資還是任何發展上,政府對于華文教育都有責任。

    他認為,華教的發展不能只靠政府的責任,要把教育辦好,小區和社會人士的支援和參與也非常重要。

    “有社會人士的參與華小的發展就不孤獨,就會迅速成長,素質也會成長,教育不能只單靠政府,也需要靠家長、董事部、教師、一起分工合作,栽培有素質的下一代。”

    廖中萊為華小助籌100萬

    另外,廖中萊也以個人名義為吉隆坡旺沙瑪珠華小籌得100萬令吉(約合人民幣185萬元)的籌款,讓該華小在千人宴上總籌款達到370萬令吉。

    旺沙瑪珠華小董事長兼建委會主席姚長表示,為了不浪費華社出資和籌集的一分一毫,董事部將會採取公開透明的方式去審核每一項任務。

    他説,該校目前已經完工超過95%,預計在下個月獲得完工及落成準證(CCC),讓吉隆坡旺沙瑪珠華小能在2015年開課。

    另外,他強調,雖然創辦和維護華教面對許多問題,但是他並不容許政府關掉華小,並認為只要華社團結,就能夠繼續捍衛馬來西亞華人的文化和語言精髓。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621271705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