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巴生港自由貿易區

馬來西亞巴生港自由貿易區

巴生港是馬來西亞規模最大的物流轉運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上線儀式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上線儀式

這是中國主流媒體開設的第一家專門針對馬來西亞的三語種國別頻道

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中心項目

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中心項目

馬來西亞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産業中心項目推介會在京舉行 。

2015世界清真産業峰會在吉隆坡舉行

2015-04-02 07:47:37 星期四  來源: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  【字號 】【列印】【關閉

  新華網吉隆坡4月1日電 由馬來西亞國際貿工部主辦的“2015世界清真産業峰會”1日在首都吉隆坡開幕,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主持了開幕儀式。

  本屆峰會共吸引了來自中國、韓國、德國、法國、伊朗、巴勒斯坦和馬來西亞等二十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政府官員和清真企業代表出席,共同探討世界清真産業的發展。

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2015世界清真産業峰會”上致開幕詞。

  納吉布在開幕致辭中表示,清真産業的發展是世界經濟發展的重要動力,目前,世界穆斯林人口已經超過16億,佔世界總人口的23%。全球清真經濟總量則達到了2.3萬億美元,很明顯,清真産業的發展充滿了巨大的商機。

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中)接見出席峰會的各國代表。

  他説,東盟是世界穆斯林人口的重要聚集地,東盟區域內清真産業的發展近些年更取得了非凡的成績。納吉布説,今年馬來西亞是東盟的輪值主席國,而東盟經濟共同體也將在年底前成立,馬來西亞將堅定不移地推動東盟成為世界清真貿易中心,服務全世界的清真市場。

中國甘肅博峰農牧科技集團董事長謝卿(右三)向採購商介紹肉類展品。

  與此同時,“第十二屆馬來西亞國際清真食品用品展”也于當天開幕。來自世界各地的550家著名清真企業參與展會。其中,來自中國甘肅、寧夏、內蒙古和新疆等地的二十多家中國清真企業更成為了世界採購商關注的焦點。

  甘肅博峰農牧科技集團董事長謝卿向新華社記者表示,中國西北部有很多好的肉類産品因為各種原因一直沒有走出國門。他希望能夠借助國家推動的“一帶一路”戰略,通過本次展會與更多海外企業展開全方位的交流與合作,將中國的優秀清真産品推向全世界。

  “2015世界清真産業峰會”和“第十二屆馬來西亞國際清真食品用品展”將于4月1日到4日在吉隆坡雙峰塔會展中心舉行。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671276483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