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巴生港自由貿易區

馬來西亞巴生港自由貿易區

巴生港是馬來西亞規模最大的物流轉運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上線儀式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上線儀式

這是中國主流媒體開設的第一家專門針對馬來西亞的三語種國別頻道

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中心項目

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中心項目

馬來西亞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産業中心項目推介會在京舉行 。

黃惠康:期待馬在促進“一帶一路”合作中發揮重要作用

2015-04-15 10:27:41 星期三  來源: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  【字號 】【列印】【關閉

  新華網吉隆坡4月14日電 中華人民共和國駐馬來西亞特命全權大使黃惠康14日在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館接受了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的專訪。黃惠康大使高度評價了馬來西亞所取得的成就和中馬關係,表示期待馬來西亞在推動中國-東盟關係進一步發展、促進“一帶一路”互惠互利合作中發揮重要作用。

  黃惠康表示,馬來西亞作為東盟創始國與重要成員、新興發展中國家及溫和穆斯林國家代表,政局穩定、經濟保持增勢、社會生態平和、綜合實力和競爭力在亞洲國家中位居前列,在東盟國家中具有重要影響力。東盟將于馬來西亞今年擔任輪值主席國期間建成共同體。

圖為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黃惠康接受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專訪

  黃惠康説,中馬建交40年來不懈的努力讓兩國關係處于歷史最好時期。兩國在政治、經貿、安全與人文領域的交流與合作,都取得了豐碩成果,成為可相互信賴的朋友和可靠的夥伴。雙方成功應對各種突發事件與挑戰,風雨同舟,患難與共,成就了“中馬一家親”的深厚友誼。

  黃惠康告訴記者,馬來西亞自古以來就是海上絲綢之路的必經之地和重要節點。中國明朝鄭和七下西洋,五次駐節馬六甲,為推動世界貿易和兩國經濟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在世界經濟一體化的大背景下,建設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戰略構想為沿線國家和地區的經濟發展提供了重要機遇和平臺,中方的“一帶一路”建設得到馬來西亞的積極響應。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671276920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