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MH370航班失事

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從馬來西亞吉隆坡飛往中國北京的MH370航班失蹤。

李克強對馬來西亞進行正式訪問

李克強對馬來西亞進行正式訪問

李克強指出,中方願同馬方一道弘揚傳統友誼,深化各領域合作。

南海問題與區域合作發展高端智庫學術研討會

南海問題與區域合作發展高端智庫學術研討會

無論是非法仲裁還是其他歪門邪道,都無法抹殺中國在南海的歷史性權利。

馬來西亞、新加坡成國人海外置業新寵 高端物業獲關注

2016-07-31 14:02:40 星期日  來源: 人民網  【字號 】【列印】【關閉

    一份由萬國置地發布的《2016全球房地産投資展望暨萬國置地全球房産投資白皮書》披露的數據顯示,過去的兩年中,中國海外投資額迅速增長,2014年達到646億美元,較2013年增長68%。

    2015年,海外投資全年達到了980億美元,同比增長52%。其中,住宅投資644億美元,包括酒店、寫字樓、零售商業等在內的商業地産投資為294億美元。

    知名研究機構戴德梁行也發布報告稱,在跨境房地産投資市場中,中國投資者將越來越活躍,並成為全球商業地産市場中不斷增長的一支力量。戴德梁行預計,今年全年中國境外投資交易額將會保持50%以上的高增長速度。

    數據披露,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3個國家佔到了中國海外商業地産投資的58%,是商業地産投資的核心三角國家。在國人過去固有的印象裏,以上3個國家是“傳統的”海外置業目標國家。

    新加坡開發商“永泰亞洲”工作人員向海外來客介紹樓盤 伍振國/攝

    這種情況也在出現變化。隨著歐洲、美洲傳統海外置業目標國家投資環境的變化,包括亞洲新興國家、歐美非傳統區域國家的崛起,一些新的國家和地區正成為國人海外投資和置業的新熱門目標國家。

    據戴德梁行研究部發布的《2016年第2季度中國對外投資市場報告》顯示,以新加坡為代表的新加坡、馬來西亞這兩個東南亞的交通、經濟中心國家區域,也成了中國境外投資的主要目的地之一。新加坡位列中國境外投資目的地國家的第六位。

    同樣是由戴德梁行發布的《2015年中國對外投資市場報告》中指出,在過去的一年裏,馬來西亞吸收了最多的來自中國的土地開發投資資金,總金額約為25.2億美元,超過美國、澳大利亞等中國傳統的投資目的國。

    因為地緣關係,亞洲依然佔據了中國境外地産投資的頭把交椅。馬來西亞、新加坡、香港是國人最熱衷的3個投資目的區域。

    目前,中國的房地産商們特別熱衷投資馬來西亞,包括碧桂園、富力、中國鐵建等多家知名的品牌房地産開發企業已經先後進駐這個東南亞國家,部分企業所開發的房地産項目在中國內地的海外置業群體當中,已經具有相當規模的影響力。

    萬國置業所出具的報告顯示,早在幾年前,中國個人資産達到1000萬元人民幣以上的高凈值人數就已經突破100萬,按照最保守計算的個人總資産為10.9萬億元人民幣。根據胡潤百富對受訪高凈值人群的調查結果顯示,海外資産佔總資産的平均比重僅16.1%。

    隨著中國中産階級和財富群體的快速成長和增加,海外配資已經成為這個新貴群體考慮得最多的問題之一。

    研究機構分析師認為,在人民幣匯率波動的趨勢下,出于資産配置和分散風險的考量,國內高凈值人群將30%左右的資産配置到海外是比較合理的資産計劃。根據萬國置地的測算,受這一趨勢的影響,未來10年內,中國這一投資需求的復合增長率將達到20.6%。

   1 2 下一頁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75129192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