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MH370航班失事

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從馬來西亞吉隆坡飛往中國北京的MH370航班失蹤。

李克強對馬來西亞進行正式訪問

李克強對馬來西亞進行正式訪問

李克強指出,中方願同馬方一道弘揚傳統友誼,深化各領域合作。

南海問題與區域合作發展高端智庫學術研討會

南海問題與區域合作發展高端智庫學術研討會

無論是非法仲裁還是其他歪門邪道,都無法抹殺中國在南海的歷史性權利。

中國東盟加強清真食品合作 馬來西亞最具優勢

2016-12-07 09:41:32 星期三  來源: 商務部網站  【字號 】【列印】【關閉

  據《南洋商報》12月5日報道,在中國“一帶一路”倡議下,甘肅、青海、新疆、陜西等省份清真企業紛紛落實“走出去”戰略,將“清真認證”作為敲門磚。印尼、新加坡、汶萊、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國家看好與中國清真食用品企業的合作商機,其中馬來西亞最具優勢。

  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黃惠康日前表示,馬來西亞對中國企業具有輻射作用,首先是位置輻射東盟,其次是輻射穆斯林世界。馬來西亞是一個溫和的穆斯林佔多數的國家,與穆斯林世界聯繫緊密。特別是馬來西亞的清真認證,任何産品一旦擁有馬來西亞的清真認證,就可暢通無阻地進入穆斯林世界。

  馬來西亞國際清真認證中心頒發的HALAL證書在國際上具有較高的權威性,在世界各國通用。馬來西亞和中國的清真合作已有數十年的歷史。例如,在為甘肅清真食品出口提供國際權威認證後,甘肅清真食品加快“出海”步伐,以蘭州牛肉麵為代表的清真餐飲開始“探路”東盟市場。

  2015年,甘肅與東盟十國實現進出口總值94.35億元人民幣,截至2016年6月底,共有17家企業在東盟成員國直接投資。甘肅已批準設立東盟成員國投資企業102家,投資總額2.09億美元。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671293938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