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MH370航班失事

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從馬來西亞吉隆坡飛往中國北京的MH370航班失蹤。

李克強對馬來西亞進行正式訪問

李克強對馬來西亞進行正式訪問

李克強指出,中方願同馬方一道弘揚傳統友誼,深化各領域合作。

南海問題與區域合作發展高端智庫學術研討會

南海問題與區域合作發展高端智庫學術研討會

無論是非法仲裁還是其他歪門邪道,都無法抹殺中國在南海的歷史性權利。

馬來西亞沙巴沉船事故獲救中國遊客全部回國

2017-02-13 18:09:05 星期一  來源: 新華社  【字號 】【列印】【關閉

  新華社吉隆坡2月13日電(記者劉彤 林昊)據中國駐馬來西亞哥打基納巴盧總領事館13日消息,隨著最後4名中國遊客及其親屬當天早晨啟程返回中國,沙巴沉船事故中獲救的20名中國遊客已全部順利回國。

  中國駐哥打基納巴盧總領事陳佩潔、使領館工作人員及沙巴州旅遊、文化與環境部助理部長彭育明等前往機場送行。連日來,使領館工作人員、沙巴中資企業及華人社團均對獲救人員住院期間的生活和康復提供了幫助,獲救遊客及家屬也對他們表示感謝。

  陳佩潔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提醒説,到沙巴旅遊的中國同胞要及時查看總領館發布的安全提示,選擇經當地旅遊部門認可的有資質的旅行社,出海旅遊要注意購買必要保險,且一定要考察船上有無救生衣等。

  據了解,所有獲救遊客及家屬都已委託律師處理相關善後賠償事宜。涉事船東將于本月28日受審。

  陳佩潔還表示,總領館將會繼續關注和跟進相關事宜,希望沙巴有關方面提供一個妥善的後續處置方案,包括查明事故原因和善後賠償事宜,讓受害者特別是遇難者家屬得到一個公正合理的説法。

  1月28日,一艘載有28名中國乘客和3名船員的遊船在沙巴州附近海域翻沉,其中20名遊客和兩名船員獲救,目前已確認4名遊客遇難,仍有4名中國遊客和1名船員失蹤。馬來西亞海事部門13日表示,針對5名失蹤人員的海上搜索仍在繼續。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459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