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MH370航班失事

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從馬來西亞吉隆坡飛往中國北京的MH370航班失蹤。

李克強對馬來西亞進行正式訪問

李克強對馬來西亞進行正式訪問

李克強指出,中方願同馬方一道弘揚傳統友誼,深化各領域合作。

南海問題與區域合作發展高端智庫學術研討會

南海問題與區域合作發展高端智庫學術研討會

無論是非法仲裁還是其他歪門邪道,都無法抹殺中國在南海的歷史性權利。

大馬華裔國際青年廚師大賽奪亞軍 揚名海外

2017-02-14 08:47:37 星期二  來源: 中國僑網  【字號 】【列印】【關閉

中國僑網擁抱著2017年第3屆奧林匹克國際青年廚師大賽亞軍獎杯的歐開賓(左),與大會評判合影。(馬來西亞《中國報》)

  擁抱著2017年第3屆奧林匹克國際青年廚師大賽亞軍獎杯的歐開賓(左),與大會評判合影。(馬來西亞《中國報》)

  據馬來西亞《中國報》報道,馬來西亞22歲華裔青年憑一股勇于實現夢想的氣魄,淡定應戰的精神,奪下2017年第3屆奧林匹克國際青年廚師大賽亞軍,揚名海外。

  來自關丹的歐開賓,自幼愛上廚藝,日前連同另一名同學遠赴印度,披上廚師袍與來自38個國家的40名廚師同場較勁,闖勇3關後,成功代表大馬擠入10強爭霸賽。

  他目前是泰萊大學(Taylor’s University)餐飲藝術係第4學年的學生,主攻西式料理,他受訪時説,被導師欽點代表馬來西亞,以其經驗和資歷,竟然在國際青年廚師大賽中奪亞軍,不僅讓他感到意外,一直上網跟進賽果的家人更是喜悅不已,這對他是強而有力的肯定。

  他認為能夠在如此大的平臺獲國際級評判指點,是可遇不可求的機會,所以,在每場比賽中,分秒必爭投入烹飪過程,希望成品獲得評判青睞。

  他説,此賽事分別在印度加爾各答(Kolkata)、新德裏(New Delhi)、班加羅爾(Bangalore)、浦那(Pune)進行,每一站食材主題都不同。

  “第1站食材是雞與雞蛋,第2站卻是素食,第3站為甜品,最大挑戰是最後一站決賽,一人得獨立在兩小時內,完成共20道主食的西式‘滿漢全席’。”

  他透露,參賽過程不簡單,廚師們不但9天內飛奔4個賽場,還得在不同的環境下,完成大會指定食材的淘汰賽。

  “這不只是考驗廚師烹飪技巧、比賽成品的色香味之外,更是在挑戰廚師創意、環境適應能力、緊急應對能力和整體臨場表現,缺一不可,每一環都在計分范圍。”

  “我不後悔走上握勺之路,反而認為只要認定目標,更應該勇往直前,不懼怕困難,必能實現夢想!”

  歐開賓説,中學畢業前,他已想好要走的路,自己尋找學藝機會,才徵求父母同意,幸好他們都很開明,讓他有自主權,朝自己的興趣發展。

  他續説,其實學廚並不容易,除了要放下身段,不恥下問,勤奮肯做不言苦,學習態度積極,不斷重復地自我挑戰,才能為自己爭取到更多的學習機會。

  “早前曾被導師派往法國廚神Michel Bras位于法國的總站實習,讓我受益良多,尤其是見識到大廚們做事不分彼此,自律把關衛生要求。”

  他説,雖然還有半年才畢業,但他已計劃趁年輕遊訪世界各國,探索美食的味道,加強對味道的掌控和創意,以及考慮到法國、美國打工學習。(陳楸妤)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4785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