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MH370航班失事

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從馬來西亞吉隆坡飛往中國北京的MH370航班失蹤。

李克強對馬來西亞進行正式訪問

李克強對馬來西亞進行正式訪問

李克強指出,中方願同馬方一道弘揚傳統友誼,深化各領域合作。

南海問題與區域合作發展高端智庫學術研討會

南海問題與區域合作發展高端智庫學術研討會

無論是非法仲裁還是其他歪門邪道,都無法抹殺中國在南海的歷史性權利。

馬來西亞宣布逮捕一名朝鮮公民

2017-02-18 13:14:33 星期六  來源: 新華社  【字號 】【列印】【關閉

  新華社吉隆坡2月18日電(記者 林昊 劉彤)馬來西亞警方18日説,警方已經逮捕一名朝鮮公民,這名男子涉嫌與13日發生的一名朝鮮男子在馬身亡案有關。

  馬來西亞警察總長哈立德在一份聲明中説,警方17日晚在雪蘭莪州地區逮捕這名男子。根據他身上的證件資訊,嫌疑人名為李鐘哲(音譯),1970年5月6日出生于朝鮮。現階段調查仍在進行之中。

  雪蘭莪州警察總監阿卜杜勒·薩馬赫通過電話告訴新華社記者,警方突襲了雪蘭莪州一處公寓,抓獲這名嫌疑人。但他不願透露更多細節。

  薩馬赫説,警方在完成調查之前不會移交13日身亡的朝鮮男子的遺體。現階段,警方仍需死者家屬的DNA樣本以完成比對。

  當天早些時候哈立德接受馬來西亞國家通訊社馬新社採訪,反駁朝鮮駐馬來西亞大使17日晚有關“馬方故意拖延移交遺體”的説法。哈立德表示,馬方尚未獲得死者家屬的DNA樣本以完成調查,朝方必須遵守馬來西亞的法律規定。

  朝鮮駐馬來西亞大使姜哲(音譯)17日晚表示,馬來西亞未經朝方同意強行對死亡朝鮮男子的遺體進行屍檢,朝方將拒絕承認屍檢結果。

  根據此前馬來西亞警方公布的資訊,13日,一名朝鮮籍男子在吉隆坡國際機場二號航站口尋求醫療幫助,但隨後在送醫途中死亡。馬來西亞副總理扎希德16日確認,這名死亡朝鮮男子為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之兄金正男。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489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