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MH370航班失事

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從馬來西亞吉隆坡飛往中國北京的MH370航班失蹤。

李克強對馬來西亞進行正式訪問

李克強對馬來西亞進行正式訪問

李克強指出,中方願同馬方一道弘揚傳統友誼,深化各領域合作。

南海問題與區域合作發展高端智庫學術研討會

南海問題與區域合作發展高端智庫學術研討會

無論是非法仲裁還是其他歪門邪道,都無法抹殺中國在南海的歷史性權利。

馬來西亞逮捕7名阿布沙耶夫武裝組織嫌疑人

2017-09-21 20:33:56 星期四  來源: 新華社  【字號 】【列印】【關閉

  新華社吉隆坡9月21日電(記者林昊 劉彤)馬來西亞警方21日宣布,馬警方近期逮捕了7名參與阿布沙耶夫武裝組織活動的菲律賓籍嫌疑人。

  馬警察總長菲齊説,作為8月30日破獲阿布沙耶夫武裝組織團夥的後續行動,警方反恐部門于9月14日在首都吉隆坡的行動中逮捕了這些嫌疑人。

  馬警方本月早些時候曾宣布逮捕多名阿布沙耶夫武裝組織嫌疑人,指控他們試圖在今年8月30日吉隆坡東南亞運動會閉幕式以及8月31日的馬來西亞國慶日慶典期間發動襲擊。

  菲齊在聲明中説,最新逮捕的7名嫌疑人年齡介于22歲至38歲,其中一名嫌疑人曾經作為阿布沙耶夫武裝組織成員與菲律賓軍方交戰,並在菲律賓南部參與綁架。這7名嫌疑人于2015年9月潛入馬來西亞臨近菲律賓南部的沙巴州,使用假的身份證件到達吉隆坡。

  菲齊表示,馬來西亞警方將繼續搜尋和追捕潛入馬來西亞的外籍恐怖分子。今年以來,警方反恐部門已逮捕41名外籍恐怖分子。

  阿布沙耶夫武裝成立于上世紀90年代初,主要在菲律賓南部活動,曾參與制造一係列襲擊和綁架活動。在菲政府軍打擊下,該組織勢力已被削弱。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70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