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MH370航班失事

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從馬來西亞吉隆坡飛往中國北京的MH370航班失蹤。

李克強對馬來西亞進行正式訪問

李克強對馬來西亞進行正式訪問

李克強指出,中方願同馬方一道弘揚傳統友誼,深化各領域合作。

南海問題與區域合作發展高端智庫學術研討會

南海問題與區域合作發展高端智庫學術研討會

無論是非法仲裁還是其他歪門邪道,都無法抹殺中國在南海的歷史性權利。

大馬優秀學子獲中國大學錄取 熱心華商資助學費

2017-09-21 14:31:16 星期四  來源: 中國新聞網  【字號 】【列印】【關閉

  據馬來西亞星洲網報道,一名馬來西亞巫裔學生平時熱愛學習華文和中國文化,因成績優異,獲得廈門大學馬來西亞分校全額獎學金錄取。但因家境貧寒,難以支付大學期間的雜費,幸而受到一名熱心華裔商人資助,減輕了經濟負擔,得以繼續學業。

  “華文很有魅力” 自小學習深著迷

  據報道,馬來西亞學生阿立夫畢業于哥打峇魯中正國民型中學,他在去年的大馬教育文憑考試中考獲9A的佳績,更難得的是,其華文科考獲A+。

  阿立夫從6歲開始,在補習老師的推薦下學習華文,隨後入讀華人小學,一直到中學畢業。

  他説,校方原先擔心他的華文學習能力無法達到預期效果,在經過半年的觀察後,發現他跟得上學習進度,而且也樂于學習華文,所以決定讓他繼續在華小就讀。

  阿立夫母親説,阿立夫是個乖巧獨立的孩子,而且非常自覺。在學習方面,她無需過于操心。對于孩子入讀華小及華中學習中文一事,她非常支援。

  另外,阿立夫表示,華文有著悠久豐富的文化底蘊,讓他深深著迷。同時,他也很欣賞中國古詩詞,因為能給他帶來奇妙的想像空間。

  華裔商人熱心資助

  阿立夫的父親是一名公務員,在他五年級的時候不幸逝世。自此,他與母親相依為命, 二人依靠阿父的退休金過活。母親一直為孩子的未來努力工作,並有一筆小存款,但仍不足以支付孩子在大學期間的各種費用。

  當時,距離阿立夫辦理入學手續只有3天時間,而他們急需一筆錢周轉;正當求助無門之際,阿立夫的母親嘗試咨詢一華人組織。平時熱心慈善的馬來西亞華裔商人顏龍鏢是該組織的顧問,他得悉阿立夫的困境,當即決定讚助阿立夫在大學期間的宿舍費,為期4年。顏先生認為,阿立夫成績如此優異,應該好好栽培。

  目前,阿立夫順利辦理入學手續,他將先就讀一年大學預科班,再繼續攻讀金融係。對于顏先生的資助,阿立夫非常感恩,覺得自己非常幸運。他承諾會認真求學,努力上進,日後做一名對社會有用的人。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098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