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MH370航班失事

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從馬來西亞吉隆坡飛往中國北京的MH370航班失蹤。

李克強對馬來西亞進行正式訪問

李克強對馬來西亞進行正式訪問

李克強指出,中方願同馬方一道弘揚傳統友誼,深化各領域合作。

南海問題與區域合作發展高端智庫學術研討會

南海問題與區域合作發展高端智庫學術研討會

無論是非法仲裁還是其他歪門邪道,都無法抹殺中國在南海的歷史性權利。

專訪:期待中國在國際舞臺上扮演更重要角色——訪馬來西亞交通部長、馬華公會總會長廖中萊

2017-10-17 15:43:36 星期二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關閉

  新華社馬來西亞普特拉賈亞10月17日電 專訪:期待中國在國際舞臺上扮演更重要角色——訪馬來西亞交通部長、馬華公會總會長廖中萊

  新華社記者劉彤 林昊

  “中國共産黨領導下的中國政府在過去五年取得了非凡的成就,特別是‘一帶一路’倡議的提出,給整個世界帶來了新氣象,馬來西亞作為最早響應倡議的國家之一,也最早取得收獲。馬來西亞期望看到中國在國際舞臺上扮演更重要的角色。”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執政聯盟成員黨馬來西亞華人公會(馬華公會)總會長廖中萊如是説。

  廖中萊日前在馬來西亞行政首都普特拉賈亞接受了新華社記者的專訪。他表示,很高興看到中國正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道路上,即將完成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

  廖中萊認為,近五年來,世界各國都看到了中共領導層的決心和勇氣,除了“一帶一路”給外部國家帶來經濟效益外,中共在減少國內貧困人口上的努力也令人印象深刻。此外,中共把從嚴治黨放在關乎國家興亡和人民福祉的地位,勇于進行自我革新、自我凈化,這尤為令人敬佩。

  廖中萊表示,中國有很多方面值得包括馬來西亞在內的世界各國學習借鑒,比如在鐵路、公路、橋梁、機場等基礎設施建設上發展迅速,建成世界上最大的高鐵網絡,成為世界第一大汽車生産國,以及迸發出源源不斷的創新能力等。

  廖中萊認為,中國能取得這些成績,和執政黨的努力是分不開的,同時也源于中共堅持以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宗旨,執政為民。“它能夠和人民站在一起,這是世界各國政黨都需要學習的,因為只有這樣才能長治久安,國家才能發展。”

  此外,廖中萊還認為,中國長期以來和諧穩定,不僅讓全民受惠,也讓世界受惠。中國是一個崇尚和平的國家,馬來西亞非常重視與中國的關係,中國是馬來西亞可靠的鄰居和好朋友。

  廖中萊説,中國提出“一帶一路”倡議以來,馬華公會全面響應,不僅成立了“一帶一路”中心,同時也積極參與“一帶一路”項目。他強調,“一帶一路”對馬來西亞影響很大,吸引了很多中國公司和企業家到馬投資,馬中關丹産業園和中馬港口聯盟等都給各自行業格局帶來了變化。

  近五年來中國取得的成就已經影響了世界,因此廖中萊對今後的中國也充滿期待。他説,如今中國的一舉一動都影響著世界,期待中國繼續在國際舞臺上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共同促進實現一個和平、進步的世界。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3941121816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