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MH370航班失事

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從馬來西亞吉隆坡飛往中國北京的MH370航班失蹤。

李克強對馬來西亞進行正式訪問

李克強對馬來西亞進行正式訪問

李克強指出,中方願同馬方一道弘揚傳統友誼,深化各領域合作。

南海問題與區域合作發展高端智庫學術研討會

南海問題與區域合作發展高端智庫學術研討會

無論是非法仲裁還是其他歪門邪道,都無法抹殺中國在南海的歷史性權利。

馬來西亞學界:良好的中美關係將促進世界和平發展

2017-11-09 14:35:31 星期四  來源: 中國新聞網  【字號 】【列印】【關閉

馬來西亞學界:良好的中美關係將促進地區和世界和平穩定發展

中新社吉隆坡11月9日電 (記者 趙勝玉)馬來西亞前駐中國大使馬吉德9日在吉隆坡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中美關係是目前世界上最重要的雙邊關係之一,良好的中美關係,不僅造福兩國人民,也會對東盟和世界和平發展帶來積極影響。

馬吉德認為,特朗普執政以來,中美關係實際上並未偏離中美友好合作的“主旋律”。特朗普在其當選美國總統一周年之際、中共十九大召開之後首次訪問中國,會大大促進中美關係向著“合作夥伴關係”方向發展。馬吉德指出,中美兩國發展完全可以相輔相成、相互促進,雙方完全能夠成為很好的合作夥伴。

馬來西亞著名時事評論員伽瑪魯丁指出,特朗普訪華,可以了解雙方在政治等多領域有哪些分歧和共同需求,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有利于中美雙邊關係的健康發展。

馬來亞大學中國研究所副所長饒兆斌指出,特朗普此次訪華,如果能夠就兩個大國的關係和東亞國際格局達成某種程度的共識,會對地區和世界和平穩定帶來正面意義。

馬來西亞太平洋研究中心首席顧問胡逸山指出,“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中美兩國關係的實質離不開這三條,構建新型大國關係也離不開這三條。他認為,只要遵守“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原則,中美關係將大有可為。(完)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7367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