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MH370航班失事

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從馬來西亞吉隆坡飛往中國北京的MH370航班失蹤。

李克強對馬來西亞進行正式訪問

李克強對馬來西亞進行正式訪問

李克強指出,中方願同馬方一道弘揚傳統友誼,深化各領域合作。

南海問題與區域合作發展高端智庫學術研討會

南海問題與區域合作發展高端智庫學術研討會

無論是非法仲裁還是其他歪門邪道,都無法抹殺中國在南海的歷史性權利。

中國電影節在馬來西亞鬥湖舉辦(圖)

2017-11-17 09:28:11 星期五  來源: 中國僑網  【字號 】【列印】【關閉

  11月10-12日,駐哥打基納巴盧總領館主辦的第三屆“中國電影節”鬥湖分場活動在該市巴華中學碧輝堂成功舉辦。

梁總領事致辭。

梁總領事致辭。

  為迎接“中國電影節”走進鬥湖,協辦單位鬥湖中華商會聯合六大同鄉會舉行了隆重的開幕儀式。梁總領事在致辭中表示,非常高興看到“中國電影節”首次落地鬥湖,十分讚賞當地民眾對中華文化的珍愛和傳承,希望鬥湖民眾能夠通過“中國電影節”這條人文交流的紐帶,了解和體驗中國文化的獨特魅力,不斷加深中馬兩國人民的傳統友誼。

梁總領事和主禮嘉賓等共同為電影節揭幕。

梁總領事和主禮嘉賓等共同為電影節揭幕。

  沙巴州旅遊、文化及環境部助理部長彭育明出席開幕式並致辭,推介鬥湖生態旅遊的優勢,歡迎中國電影選擇鬥湖作為拍攝取景地,以吸引更多的中國遊客前來休閒度假,同時希望中國總領館積極牽線搭橋,為鬥湖清寒學生提供赴中國留學的機會。鬥湖中華商會會長謝璇發在致辭中感謝中國總領館讓鬥湖民眾有機會欣賞到原汁原味的中國好電影,希望電影節能夠成為推動中國與沙巴文化交流的重要平臺。

  電影節期間,當地政要、社會名流和民眾紛紛在宣傳幕布上簽名留念、拍照合影。三天的電影節,共放映了《湄公河行動》、《北京遇上西雅圖2》、《智取威虎山》、《百鳥朝鳳》和《絕地逃亡》五部不同風格的中國電影,深受當地民眾喜愛,場場爆滿,觀影人次達2100多人。很多人稱讚該活動是近年來鬥湖人氣最旺、影響最大的文化盛事,“比過年還熱鬧”。當地主要媒體均以大篇幅進行了報道。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7433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