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MH370航班失事

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從馬來西亞吉隆坡飛往中國北京的MH370航班失蹤。

李克強對馬來西亞進行正式訪問

李克強對馬來西亞進行正式訪問

李克強指出,中方願同馬方一道弘揚傳統友誼,深化各領域合作。

南海問題與區域合作發展高端智庫學術研討會

南海問題與區域合作發展高端智庫學術研討會

無論是非法仲裁還是其他歪門邪道,都無法抹殺中國在南海的歷史性權利。

駐馬來西亞大使館吁中國公民警惕代辦工作簽證陷阱

2017-11-20 15:07:18 星期一  來源: 中國僑網  【字號 】【列印】【關閉

  據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館網站消息,近期,有詐騙分子聲稱能在馬來西亞代辦澳大利亞工作簽證,向有意赴澳的中國公民收取高額簽證代辦費後銷聲匿跡,造成受害人大額財産損失。有部分勞務中介充當中間人參與其間,發現自身被騙後仍繼續向其他受害人徵收高額代辦費,使多名中國公民陷入困境。

  中國使館在此提醒有意出國工作的中國公民增強防范意識,保障自身權益:

  一、各國政府對工作簽證均有嚴格規定和正規辦理渠道。赴外國工作前,請務必仔細了解該國工作簽證和移民制度。選擇正規合法途徑直接辦理外國工作簽證,有關申請材料必須真實有效,出國目的與簽證種類務必相符。不要輕信通過第三國辦理的承諾。

  二、如需中介代辦簽證服務,務必選擇具有合法資質和信譽良好的代理機構。可向中國商務部主管部門或行業協會查詢有關中介的資質和近期信用情況,盡量選擇有實力的大中型機構辦理。對收取高額代辦費的中介務必高度警惕。

  三、一旦發現上當,請注意保留證據,循法律途徑理性維權,避免自身合法權益受損。如事發國內,請向當地公安部門報警,通過國際司法協助途徑獲取幫助;如事發馬來西亞,可撥打999報警,也可尋求中國領事官員的協助。

  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館領保電話:0060-3-21645301/21636853;

  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呼叫中心電話:0086-10-12308/59913991。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451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