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MH370航班失事

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從馬來西亞吉隆坡飛往中國北京的MH370航班失蹤。

李克強對馬來西亞進行正式訪問

李克強對馬來西亞進行正式訪問

李克強指出,中方願同馬方一道弘揚傳統友誼,深化各領域合作。

南海問題與區域合作發展高端智庫學術研討會

南海問題與區域合作發展高端智庫學術研討會

無論是非法仲裁還是其他歪門邪道,都無法抹殺中國在南海的歷史性權利。

“第八屆馬來西亞文化獎”頒獎典禮在吉隆坡舉行

2017-12-11 13:26:00 星期一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關閉

  馬來西亞華人公會總會長、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廖中萊(左三)和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白天(右三)等嘉賓為頒獎禮鳴鑼。新華網發 張紋綜

  新華網吉隆坡12月11日電(王大瑋)由馬來西亞華人文化協會主辦的“第八屆馬來西亞文化獎”頒獎典禮10日晚在吉隆坡舉行,6位來自當地不同領域的文化工作者獲頒殊榮。

  “第八屆馬來西亞文化獎”6位獲獎者分別是溫文京、黎煜才、余斯福、蘇清強、王超群和陳再藩。評審團認為,在過去數年,他們分別在音樂、翻譯、書畫、文學、教育和文化領域作出了突出貢獻,成就斐然。

  6位獲獎者與嘉賓合影。新華網發 張紋綜

  馬來西亞華人公會總會長、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廖中萊説,馬來西亞華人文化協會剛成立時,華人文化的發展受到了各方制約,十分艱難。經過四十多年前輩先賢的努力,如今的馬來西亞華人文化可謂百花齊放,這當中,華人文化協會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他説,華人傳統文化起源于中國,但在馬來西亞這樣一個東西方文化交匯的國度,卻形成了別具特色的馬來西亞華人本土文化。今天的6位獲獎者正是在不同的文化領域創造同樣精彩的本土文化精英,可謂實至名歸。

  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白天説,馬來西亞的華人先輩遠渡重洋從中國來到馬來西亞落地生根,他們沒有忘記對祖籍國血濃于水的眷戀,相容並蓄地在本地傳承中華文化,這有賴于前輩先賢的貢獻和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

  他説,中馬關係目前正處于歷史最佳階段,國之交在于民相親,兩國的文化交流是增進兩國人民感情的最好方式之一。他表示,中國駐馬大使館將會繼續致力于推動中馬文化交流,促成兩國人民的世代友好。

  馬來西亞華人文化協會創辦于1974年,宗旨是傳承和弘揚精湛優秀的華人傳統文化。“文化獎”設立于1992年,每三年或四年舉辦一次,是馬來西亞國內最重要的華人文化成就獎項之一。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624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