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MH370航班失事

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從馬來西亞吉隆坡飛往中國北京的MH370航班失蹤。

李克強對馬來西亞進行正式訪問

李克強對馬來西亞進行正式訪問

李克強指出,中方願同馬方一道弘揚傳統友誼,深化各領域合作。

南海問題與區域合作發展高端智庫學術研討會

南海問題與區域合作發展高端智庫學術研討會

無論是非法仲裁還是其他歪門邪道,都無法抹殺中國在南海的歷史性權利。

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館發布春節安全提醒

2018-01-25 20:59:49 星期四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關閉

  新華社吉隆坡1月25日電(記者劉彤 林昊)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館、駐哥打基納巴盧總領事館25日發布公告,提醒春節期間赴馬旅遊的中國遊客增強防范意識,採取必要預防措施,確保人身和財産安全。

  中國駐馬使領館在公告中説,中國公民旅遊時應通過正規渠道選擇資質較好的旅行社並簽訂合同,充分了解雙方權利和義務,確保行程安全,切勿貪圖便宜選擇“低團費”項目。考慮到沙巴及納閩的部分景點、尤其是海島手機信號較差,公告建議遊客購買人身意外保險,行前通知親友詳細行程。

  近年來,隨著中國遊客到東南亞旅遊人數的增加,意外時有發生。去年春節期間,一艘載有28名中國乘客和3名船員的遊船在馬來西亞沙巴州附近海域翻沉,導致4名中國遊客遇難。

  對此,中國駐哥打基納巴盧總領館提醒中國公民出遊要重視水上安全。公告説,春節前後沙巴及納閩地區正值雨季,附近海域風多浪大,天氣不佳切不可強行出海,務必聽從旅行社安排。深潛、浮潛等水上運動存在較高風險,領區每年都會發生多起溺亡案件,建議結伴出遊,互相照應,務必根據自身身體狀況量力而行,同時嚴格遵守相關規則,切不可到偏遠海區下海遊玩。

  同時,中國駐馬使領館提醒,中國遊客應做到文明出遊,遵守當地法律法規,尊重民族風俗習慣,與當地人民和諧友好相處。在馬旅遊期間,如遇突發或緊急情況,應盡快報警並與使領館聯繫。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17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