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MH370航班失事

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從馬來西亞吉隆坡飛往中國北京的MH370航班失蹤。

李克強對馬來西亞進行正式訪問

李克強對馬來西亞進行正式訪問

李克強指出,中方願同馬方一道弘揚傳統友誼,深化各領域合作。

南海問題與區域合作發展高端智庫學術研討會

南海問題與區域合作發展高端智庫學術研討會

無論是非法仲裁還是其他歪門邪道,都無法抹殺中國在南海的歷史性權利。

鄧淇丹:“一帶一路”將成為中馬企業雙贏平臺

2018-02-02 18:27:33 星期五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關閉

  新華網普特拉賈亞2月2日電(范瑋 涂艷)馬來西亞是古代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節點,也是最早響應“一帶一路”倡議的沿線國家之一。近日,馬來全國總商會在總理官邸舉辦了一場主題為“未來從今晚開始”的商團領袖晚宴。來自中國的企業家鄧淇丹獲得由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頒發的馬來全國總商會“一帶一路經貿大使”聘書。新華網就“一帶一路”倡議、中馬合作及機遇等問題採訪了鄧淇丹。

  圖為馬來全國總商會“一帶一路經貿大使”鄧淇丹(左二)與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右二)。新華網發

  新華網:作為致力于推進“一帶一路”項目的企業家,又獲得納吉布總理頒發此聘書,您是如何看待“一帶一路”倡議的意義以及給中馬合作帶來的機遇?

  鄧淇丹:據我了解,在倡議提出後,中馬項目合作得到了積極務實的推動,在馬來全國總商會李察主席的支援下,我們在中國聯合籌劃了中國潼關物流港“一帶一路”國家館集採貿易中心、清真産業園、國際農業聯合會等多個項目,同時,馬來全國總商會也在策劃馬來西亞清真認證機構與中國共建國際食品安全體係。

  新華網:您如何評價此次活動的意義?

  鄧淇丹:這次活動是馬來西亞人力資源部、馬來全國總商會和馬來西亞聯合商會共同倡議的,他們將團結力量共同應對和把握工業革命4.0帶來的機遇與挑戰。馬來西亞人力資源發展基金播放了發展藍圖宣傳片,他們所提出的倡議包括了馬來西亞和中國在“中國制造2025”的合作計劃。

  我相信,在未來,中馬會有更多的合作和發展機遇,在馬來西亞的很多商團代表也對我提出了需求和建議,希望可以到中國投資,共贏發展。

  新華網:作為馬來全國總商會“一帶一路經貿大使”,未來您有怎樣的設想或計劃來促進中馬企業合作共贏?

  鄧淇丹:首先,我很榮幸被任命為“經貿大使”,同時,這對我而言更是一份責任。納吉布總理在活動致辭中説,“一帶一路”有成為世界最大經濟合作平臺的潛力,馬來西亞要充分利用其帶來的機遇。接下來,我將協助馬來全國總商會在“一帶一路”倡議下,與中國企業共同搭建真實、誠信、便捷的互動平臺,這將是中馬兩國在經貿、科技、文化、教育等多領域的直通車。同時,我們將聯手充分發揮民間商團優勢,促使中馬雙邊及多邊合作的便捷性、穩定性和發展性。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044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