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MH370航班失事

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從馬來西亞吉隆坡飛往中國北京的MH370航班失蹤。

李克強對馬來西亞進行正式訪問

李克強對馬來西亞進行正式訪問

李克強指出,中方願同馬方一道弘揚傳統友誼,深化各領域合作。

南海問題與區域合作發展高端智庫學術研討會

南海問題與區域合作發展高端智庫學術研討會

無論是非法仲裁還是其他歪門邪道,都無法抹殺中國在南海的歷史性權利。

馬來西亞期待更多中小企業參與“一帶一路”合作

2018-02-06 16:07:03 星期二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關閉

  新華網吉隆坡2月6日電(記者劉彤 林昊)“有人説中國與馬來西亞在‘一帶一路’上的合作都是兩國之間大型基建計劃的投資,跟中小企業與民眾扯不上關係,這是不對的,中小企業在馬中兩國的合作中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廖中萊説。

  2018年中馬中小企業合作對接會5日在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舉行,80多家中國企業和上百家馬來西亞企業參與,涵蓋了石油化工、機械設備、生態旅遊、物流等多個行業。會上,來自兩國政商界的多名人士表示,期待更多中小企業參與“一帶一路”合作。

  廖中萊説,基礎設施的互聯互通是促進貿易的基本條件,他認為,基礎設施的建設將為馬中雙邊貿易投資、旅遊、技術創新和人才的互通,創造大量的新機遇,而這些基建背後帶來的原料供應、跨境貿易、專業服務、物流運輸,甚至衣食住行等許多商機,都和中小企業息息相關。

  俞劍蓓是浙江寧波一家物流服務提供商的負責人,她説公司的客戶主要來自歐美地區,而馬來西亞與東南亞地區的其他國家相比,最明顯的優勢是基礎設施發達、交通便利,她這次來也是為了尋找潛在的商業機會。

  馬來西亞一家生物科技公司的負責人范貴發説,中國是馬來西亞大宗農産品如天然橡膠、棕櫚油的主要買家,而這些貿易鏈條上還有很多合作的機會,比如生物柴油、生物科技等。

  馬來西亞中華總商會總會長戴良業表示,馬來西亞的中小企業不能只滿足于3000萬人口的本地市場,而是要把握及發揮自己在天然資源、人文以及地理上的優勢,放眼區域乃至全球市場,搭上“一帶一路”的發展快車。

  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白天在出席對接會時表示,中馬兩國推進“一帶一路”合作,既要深化傳統領域,還要打造更多合作增長點,既要重視大企業“大而強”的龍頭作用,還要發揮好中小企業“小而活”的優勢,支援中小企業開辟合作新領域。

點擊查看專題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066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