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MH370航班失事

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從馬來西亞吉隆坡飛往中國北京的MH370航班失蹤。

李克強對馬來西亞進行正式訪問

李克強對馬來西亞進行正式訪問

李克強指出,中方願同馬方一道弘揚傳統友誼,深化各領域合作。

南海問題與區域合作發展高端智庫學術研討會

南海問題與區域合作發展高端智庫學術研討會

無論是非法仲裁還是其他歪門邪道,都無法抹殺中國在南海的歷史性權利。

東盟-澳大利亞特別峰會在悉尼閉幕

2018-03-18 21:38:43 星期日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關閉

  新華社悉尼3月18日電(記者宋聃)為期兩天的東盟-澳大利亞特別峰會18日在澳大利亞第一大城市悉尼落下帷幕。這是澳大利亞第一次作為東道主,邀請東盟國家領導人召開峰會。

  峰會主要聚焦安全和經濟領域合作。寮國總理通倫、印度尼西亞總統佐科、柬埔寨首相洪森、汶萊蘇丹哈桑納爾、泰國總理巴育、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越南總理阮春福、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季、菲律賓外長卡耶塔諾與會。

  閉幕當天,與會各方聯合發布了《悉尼聲明》。聲明説,此次特別峰會標誌著東盟和澳大利亞走進關係日益緊密的新時代。

  在反恐領域,雙方17日簽署了《東盟同澳大利亞聯合打擊國際恐怖主義諒解備忘錄》。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在會上説:“對我們的東盟夥伴來説,跨國境協作至關重要,這能確保反恐法律框架足夠強韌,確保(對恐怖行為的)調查、起訴和懲罰卓有成效。”

  在經濟領域,雙方重申將加強貿易投資,反對一切形式的保護主義,促進地區經濟發展繁榮。雙方均承諾保持市場自由、開放,強調多邊貿易體係的重要性,承諾將深化東盟同澳大利亞的經濟一體化與合作。

  此外,澳大利亞政府18日宣布,將在未來5年內提供2300萬美元,用于支援東盟國家建設智能、可持續發展的城市。澳大利亞外長畢曉普表示,城市發展需要創新解決方案以及良好的治理。“澳大利亞將支援東盟可持續的城市化,(為此)將舉辦一個地區城市化論壇。”

  2015至2016財年,東盟與澳大利亞貿易總量升至710億美元,使東盟超過日本、歐盟、美國等澳大利亞的傳統盟友成為澳大利亞第二大貿易夥伴。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55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