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MH370航班失事

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從馬來西亞吉隆坡飛往中國北京的MH370航班失蹤。

李克強對馬來西亞進行正式訪問

李克強對馬來西亞進行正式訪問

李克強指出,中方願同馬方一道弘揚傳統友誼,深化各領域合作。

南海問題與區域合作發展高端智庫學術研討會

南海問題與區域合作發展高端智庫學術研討會

無論是非法仲裁還是其他歪門邪道,都無法抹殺中國在南海的歷史性權利。

烏克蘭前飛行員自殺身亡 被指擊落馬航客機

2018-03-21 06:45:55 星期三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關閉

  烏克蘭空軍退役飛行員弗拉季斯拉夫·沃洛申18日自殺身亡。俄羅斯方面曾指認他駕駛戰機擊落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17航班。

  烏克蘭媒體19日援引警方消息報道,沃洛申前一天在位于烏南部城市尼古拉耶夫的家中開槍自盡。當時,他的妻子聽到他所在房間傳出一聲槍響,隨後報警。沃洛申送醫後不治身亡,終年29歲。

  尼古拉耶夫警方在社交媒體發布一份聲明説,沃洛申係“自殺”,但警方暫時按照“謀殺”調查。技術人員正在檢查現場發現的一把軍用手槍。

  親屬説,沃洛申最近一直情緒低落,曾表達令人不安的意圖。

  沃洛申曾是烏克蘭空軍蘇—25型戰機飛行員,得過“勇敢勳章”,2017年退役後就職尼古拉耶夫機場,今年早些時候出任機場代理主管。

  2014年7月17日,原定從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飛往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的馬航MH17航班在靠近俄羅斯邊界的烏克蘭東部地區墜毀,298名乘客和機組人員全部遇難,其中196人是荷蘭人。

  俄方曾指認,沃洛申駕駛蘇—25戰機擊落MH17航班。俄羅斯媒體當時援引一名烏克蘭空軍機械師的話報道,客機墜毀時,沃洛申正在執行任務,他返回基地時看似“發抖”。沃洛申一再否認俄方指認,説自己遭到“誹謗”,是受害者。

  主導空難調查的荷蘭安全委員會2015年得出結論,認定客機遭俄羅斯制造的“山毛櫸”地對空導彈擊落,但沒有指明是誰發射了導彈。俄方拒絕認可這一調查結果。(劉曦)【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331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