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MH370航班失事

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從馬來西亞吉隆坡飛往中國北京的MH370航班失蹤。

李克強對馬來西亞進行正式訪問

李克強對馬來西亞進行正式訪問

李克強指出,中方願同馬方一道弘揚傳統友誼,深化各領域合作。

南海問題與區域合作發展高端智庫學術研討會

南海問題與區域合作發展高端智庫學術研討會

無論是非法仲裁還是其他歪門邪道,都無法抹殺中國在南海的歷史性權利。

馬交通部長:與在馬中企合作是打造國際品牌的重要舉措

2018-03-30 16:44:58 星期五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關閉

  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廖中萊(前排右三)見證馬來西亞中國企業家聯合會與文冬六大華人社團簽署合作協議。新華網發 王大瑋攝

  新華網吉隆坡3月30日電(王大瑋)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廖中萊29日晚在吉隆坡南部城市文冬出席活動時表示,馬來西亞本地中小企業應更多的與在馬中國企業合作,這有助于將馬來西亞本土品牌打造成世界品牌。

  當天,廖中萊見證了文冬中華商會、華人大會堂等六大華人社團與馬來西亞中國企業家聯合會簽署合作協議,並出席了由阿里巴巴馬來西亞代表主講的電子商務講座會。

  廖中萊説,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的不斷落實,給沿線國家帶來了無限的商機,馬來西亞也不例外。他説,馬來西亞政府正在與阿里巴巴集團合作,在馬來西亞打造數位自貿區,這將讓當地更多的中小企業收益,因為足不出戶,就可以將自己的産品賣到全世界。

  他表示,目前,中馬兩國關係正處于歷史最好階段,來馬投資的中國企業家越來越多。而在馬來西亞有很多物美價廉的特色産品,比如文冬的貓山王榴蓮、生姜等,但卻不懂得如何開拓中國市場,這就需要更多的與中國企業合作。

  廖中萊説,科技的發展和銷售方式的顛覆,讓傳統企業必須要轉型,必須要改革,只有這樣才能緊隨時代的發展,在這方面,阿里巴巴等中國企業走在了前列,當地企業要多多借助中企優勢資源,將馬來西亞特色産品銷往中國,銷往全世界。

點擊查看專題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8413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