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MH370航班失事

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從馬來西亞吉隆坡飛往中國北京的MH370航班失蹤。

李克強對馬來西亞進行正式訪問

李克強對馬來西亞進行正式訪問

李克強指出,中方願同馬方一道弘揚傳統友誼,深化各領域合作。

南海問題與區域合作發展高端智庫學術研討會

南海問題與區域合作發展高端智庫學術研討會

無論是非法仲裁還是其他歪門邪道,都無法抹殺中國在南海的歷史性權利。

馬航370客機新一輪搜尋工作本月底停止

2018-05-23 22:08:41 星期三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關閉

  新華社吉隆坡5月23日電(記者劉彤 林昊)馬來西亞新任交通部長陸兆福23日説,由水下探測公司“海洋無限”在南印度洋進行的馬航370航班客機水下搜尋工作將在本月29日停止。

  陸兆福當天在記者會上確認,“海洋無限”的搜尋工作在29日結束後不會有新的延期。

  當天早些時候,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爾主持召開新政府的第一次內閣會議,並在會後宣布了一係列控制政府支出的措施,包括對部長減薪、裁撤不必要機構以及重新評估前任政府達成的項目和協議。他説,政府也會重新審視甚至終止馬航370客機的搜尋協議,“如果沒有必要,將不再繼續”。

  2014年3月8日,從馬來西亞吉隆坡飛往中國北京的馬航370航班客機失聯,機上載有239人。2015年1月29日,馬來西亞民航局宣布該航班客機失事,並推定機上所有人員遇難。

  自馬航370航班客機失蹤以來,馬來西亞、澳大利亞和中國三方聯合開展搜索行動,完成了對南印度洋一塊12萬平方公里海域的水下搜索。在搜索未果後,三方于2017年1月宣布中止搜索行動。

  今年1月,當時的馬政府與一家名為“海洋無限”美國水下探測公司以“找不到不給錢”為原則達成協議。如果能找到飛機殘骸或“黑匣子”,“海洋無限”最多可獲得7000萬美元的報酬。搜尋行動從1月23日開始,原本計劃在6月份結束搜尋。根據本月15日發布的最新報告,該公司使用的搜尋船已經完成對8.6萬平方公里海域的搜尋,但尚未有任何發現。

澳官員反駁“機長操控MH370墜海説”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791122877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