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閱讀

帖文推薦

網搜聚合

更多關于的相關閱讀

服務聚合

登錄入口:
新華網首頁
 
  ·中國郵政集團公司總經理、中國郵政儲蓄銀行董事長李國華接受新華網兩會專訪 ·遏制“圖章下的浪費”——代表委員求解我國産能過剩困局 ·部長“求饒”錄 ·國家財政投入醫改5大方面 使基層醫療成百姓就醫首選 ·鄭曉燕代表:出臺電子商務法 規范電子商務的納稅和品質監管體係 ·陳乃科代表:食品安全風險監測不能“淪為擺設” ·民生優先、環保優先,實幹譜寫“中國夢”——訪全國人大代表、江蘇省省長李學勇 ·民營企業家代表:清理“過時”政策解決阻礙企業發展“籬笆” ·代表建議證券市場設立“風險探礦板”強化國家資源保障力 ·遏制"圖章下的浪費"——代表委員求解我國産能過剩困局
貴州代表委員議城鎮化特色為先集群帶動
2013年03月15日 09:37:31
來源: 貴州日報
【字號: 】【列印
【糾錯】

珠聯璧合 念好山字經

——貴州代表委員議城鎮化特色為先集群帶動

    周建琨代表:黔中城市群掀起新一輪城鎮化熱潮

    城鎮化率低是貴州的一個短板,因此也存在著巨大的發展空間和增長潛力。當前,我省正處于發展城鎮化的重要戰略機遇期。城市是區域經濟的增長極,加快城鎮化推進步伐,不僅需要中心城市的帶動,更需要衛星城市的崛起。對貴州來説,只有推動黔中城市群的崛起,才能強力引領帶動其他周邊城鎮發展,進一步做大城市蛋糕。就拿安順市來説,作為黔中城市群的衛星城市之一,要借力登高,就必須擺正自己的位置,培養自身成長能力,轉變觀念,提高認識,激發自信,依托中心城市,通過交通連接形成組團狀同城化發展態勢。同時,以100個示范小城鎮工程為抓手,挖掘城市的歷史文化底蘊,打造個性鮮明的地緣文化、特色文化,堅定不移推進重大基礎設施建設,拉動關聯産業發展,掀起新一輪城鎮化發展浪潮,使我們的城市更有魅力,鄉村更加多姿多彩。

    張加春代表:賦予小城鎮建設靈魂和動力

    三都自治縣是個美麗的地方。這幾年,得益于貴州工業化和城鎮化帶動戰略的實施,村鎮變得越來越美,老百姓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幹部群眾對城鎮化建設充滿了信心。

    經過這幾年城鎮化建設的實踐,我認為貴州的城鎮化建設不僅僅是要做大做強的問題,而是必須結合自身實際,賦予其靈魂和動力。貴州與發達城市相比,比大比高比不過人家,就必須走特色城鎮化發展之路。三都的城鎮化是以打造中國水族文化旅遊城市為目標,以水族文化為載體,綜合具有濃鬱水族風情的文化元素,設計提煉出獨具特色的建築符號,大量運用在城鎮建築的外立面改造和新區規劃建設中。同時,要發展好小城鎮,就必須以産業發展作為支撐。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引進企業,建設産業園區,引導群眾從事第三産業發展,積極為城鎮化注入發展動力。希望國家能夠進一步加大對我們貧困民族地區城鎮化發展資金和政策支援力度,讓農村群眾在公共服務、教育均等化、醫療衛生、基礎設施建設等方面與城鎮居民共用城鎮化發展紅利。

    花全代表:美麗鄉村,農村居民的最大紅利

    貴陽市烏當區新堡鄉王崗村原本名不見經傳。2007年前,進村路鋪滿渣土,坑坑洼洼;村民的木樓年久失修,進風漏雨;田地裏種的不是稻米就是包谷,村民生活艱辛……

    如今,王崗村的鄉村旅遊步入快車道,“農家樂”激增,村民們依靠鄉村旅遊走上致富路,村民每人平均純收入從2007年的不足2000元,提升至去年的8000多元,村民生活的改善得益于城鎮化進程,來源于“四在農家”美麗鄉村建設。

    圍繞“福韻——美食王崗”定位,王崗村硬化了進村路,提前完成了30多個建設項目。隨著基礎設施的不斷完善和種植養殖産業的加快發展,鄉村旅遊逐漸成為王崗村實現可持續、和諧發展的重要途徑,群眾真正享受到了美麗鄉村建設帶來的“紅利”。

   1 2 下一頁  

( 編輯: 王娟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5035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