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閱讀

帖文推薦

網搜聚合

更多關于的相關閱讀

服務聚合

登錄入口:
新華網首頁
 
  ·代表委員曬會後要做的第一件實事 ·今年議案8大關注點 ·媒體稱鐵道部最終換牌時間未定 將不搞任何儀式 ·兩會之後怎麼幹?代表委員曬會後要做的第一件實事 ·公眾眼中的兩會印象:民生的溫度 兩會的熱度 ·兩會後多省委書記現空缺 接替人員或構成新格局 ·你會向陌生人伸出援手嗎? ·周小川“破例”留任央行行長 應對危機獲國際肯定 ·“絕不可把權力遊離于人民的監督和制約之外”--記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 ·"用改革最大紅利讓廣大人民受益"--記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
代表委員曬會後要做的第一件實事
2013年03月17日 07:30:25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 】【列印
【糾錯】

代表們意氣風發走出人民大會堂。原丁攝(人民視覺)

    把兩會精神帶回去,代表委員紛紛曬出——

    會後要做的第一件實事

    3月12日,政協會閉幕。3月17日,人代會閉幕。傳達兩會精神,是兩會之後代表委員們的首要工作。把兩會精神帶回去,代表委員們迫切要做的第一件實事是什麼?

    本報記者在近百名代表委員中進行了調查,以下是部分代表委員回去後要做的第一件具體實事摘錄。

    貴州省政協副主席謝曉堯委員

    “準備將自己參會14天寫的日記整理成文,把自己的所見、所思分享給大家,題目初定為《兩會二三事》。”

    上海市第六人民醫院院長賈偉平代表

    “17日回上海,18日上午出門診,三個星期沒出診,病人已經積壓了很多了。解決病人的問題,是醫生最重要職責。”

    貴州省婦聯主席羅寧代表

    “回去後的第一件事就是成立貴州省繡娘協會,幫助貴州繡娘們與市場接軌,增強婦女創業致富的自信。”

    上海段和段律師事務所段祺華委員

    “我要拍一部以法律為主題的電影或電視劇,讓更多的老百姓和官員知道,什麼是法治,養成法律思維。”

    陜西榮民集團董事長史貴祿代表

    “回去後,要抓緊著手實施保障房建設項目,今年計劃新開工建設50萬平方米,回去要嚴格做好配套建設。”

    民建中央調研部部長蔡玲委員

    “4月上旬,我準備到廣東、湖南調研《大力發展環保産業、促進生態文明建設》,隨後將到有關省份調研能源結構問題。”

    浙江溫州晚報鄭雪君代表

    “兩會之後我最想做的事是成立雪君慈善基金會,把有愛心、善心、仁慈之心的財富集中起來,做大善事、大好事。”

    雲南公路開發投資公司鐵飛燕代表

    “我回去要做的第一件事是,向社會各界籌集資金,幫昆明市船房村的流動兒童建一個圖書室。”

    寧夏回族自治區副主席王和山代表

    “作為分管教育的副主席,我回去立刻做中小學遠端教育方面的調研,為2020年基本實現教育現代化的目標努力。”

    山東淄博原山集團董事長孫建博代表

    “17日晚12點能回到原山林場,我想第二天天一亮就到山上去,看看我們的林子,看看我們的護林員。”

    遼寧大學校長黃泰岩代表

    “下周安排全校教代會,部署推進學校內涵發展、提升教育品質的政策措施和工作安排。”

    河南濮陽西辛莊村支書李連成代表

    “回去之後第一件事是帶領大家植樹,我們要身體力行搞好綠化、保護好生態環境。”

    天津天穆鎮天穆村黨委書記穆祥友代表

    “今年我們村所有的舊房改造就要完成了,我們一定要把這項工作做好,把天穆村打造成精品社區。”

    河北宣化縣常峪口村支書郭建仁代表

    “我們將把現有的農業合作社放大,從原來的1個村放大到11個村,由原來的200人放大到1萬人,最終要實現共同富裕。”

    南昌大學校長周文斌代表

    “會後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啟動學校的新一輪改革,進一步提高教育品質和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的能力。”

    哈爾濱億豐集團董事局主席馮燕代表

    “加大力度推動已經在做的城鎮垃圾治理,尤其是村屯垃圾治理,提高人們生活品質和健康指數。”

( 編輯: 陳劍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7001150514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