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閱讀

帖文推薦

網搜聚合

更多關于的相關閱讀

服務聚合

登錄入口:
新華網首頁
 
  ·(兩會授權發布)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關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 ·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關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的決議 ·兩會授權發布: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關于2012年中央和地方預算執行情況與2013年中央和地方預算的決議 ·(兩會授權發布)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關于2012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13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的決議 ·兩會授權發布: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關于政府工作報告的決議 ·“讓自己做的事對得起養育我們的人民”——記中國國家副主席李源潮 ·兩會觀察:李克強總理首場記者會十大精彩語錄 ·李稻葵:GDP預增長目標7.5%透露穩增長意願 ·張德江:必須使民主制度化、法律化 ·代表委員為破解“用工荒”支招——農民工“市民化”才是根本之道
兩會面孔:傅瑩東方美國際范 "攔部姐"生拉硬拽加賣萌
2013年03月17日 08:51:37
來源: 南方日報
【字號: 】【列印
【糾錯】

2013兩會面孔盤點
梳理兩會面孔 聽到中國聲音

  2013年全國兩會今天就要閉幕了。這次跨度長達半個月的重要會議,實現國家領導人的“新老交接”,審議通過國務院機構改革和職能轉變方案,熱議國計民生,部署民心政策,“中國夢”振奮人心。

  今天,南方日報前方跑會記者,為您梳理、盤點“兩會面孔”。這裏,有敢言的老面孔,有首次亮相的發言人,有參政議政的明星,有質樸勇敢的基層代表,還有流露性情的官員、敬業執著的記者,他們一起構成了中國“兩會”的人物光譜, 讓人們聆聽到中國的聲音。

  直言者

  鐘南山

    疾呼治霧霾

  從“非典”到霧霾,十年過去,鐘南山依然是全國“兩會”上記者追逐的焦點。説醫改,説PM2.5,聊食品安全、虛假醫療廣告,這位77歲的院士,老而彌堅,越發犀利。

  在全團會上,他向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廣東“老書記”張德江當面建言,要下決心,十年有望整治霧霾等環境污染問題,引起積極回應。隨後,他又和廣東省環保廳副廳長陳敏等代表聯合建議,提出霧霾之害及治理思路。為民、直言,依然是鐘南山本色。

  葛劍雄

    “大炮”有分寸,講話要守法

  全國政協委員、復旦大學圖書館館長葛劍雄以敢言著稱,火力甚猛。人送外號“葛大炮”,他卻不受,“這個稱呼不適合我”,“我只是提出建議”。葛劍雄“放炮”有分寸:“講真話都不能離開兩條,第一條要遵守憲法,第二條要根據政協的章程來。這兩條做到了,講真話哪怕有時講錯了,也沒什麼,不要怕。”

  有人説,葛劍雄你再這麼説,下次不讓你當政協委員了。但今年他再次當選全國政協常委。葛劍雄説,不要低估黨委政府雅量。的確,“葛大炮”折射出民主政治的進步。

   1 2 3 4 下一頁  

( 編輯: 黃銳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6401150519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