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閱讀

帖文推薦

網搜聚合

更多關于的相關閱讀

服務聚合

登錄入口:
新華網首頁
 
  ·李克強:要讓人民過上好日子,政府就要過緊日子 ·李克強:以民之所望為施政所向 ·李克強:用法治精神建設現代經濟、現代社會、現代政府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回答記者提問 ·李克強:把錯裝在政府身上的手換成市場的手 ·新加坡《聯合早報》記者提問 ·記者搶拍 ·記者會現場 ·記者會花絮:記者見面會開始 總理先感謝記者辛勞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會見中外記者並回答記者提問
李克強:要讓人民過上好日子,政府就要過緊日子
2013年03月17日 11:07:11
來源: 新華網/中國政府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3月17日,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舉行閉幕會。大會閉幕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金色大廳與中外記者見面並回答記者提問。李克強在回答中央人民廣播電臺記者有關反腐敗的提問時強調,要讓人民過上好日子,政府就要過緊日子。 

    3月17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和副總理張高麗、劉延東、汪洋、馬凱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中外記者見面,並回答記者提問。新華社記者王鵬攝

    [中央人民廣播電臺記者]總理,您好。我們注意到最近一段時期,一些地方接連曝光腐敗案件,我們想問一下總理,新一屆政府將會採取哪些具體的措施,讓人民對反腐敗更有信心?謝謝。

    [李克強]我要補充對剛才人民日報和人民網提問的感謝,而且也認為你提的問題十分重要。因為腐敗和我們政府的信譽應該説水火不容,中國政府反對腐敗的決心和意志是堅定不移的,這裏我也想表個態。

    為政清廉應該先從自己做起,己正,才能正人,這是古訓,也是真理。自古有所謂“為官發財,應當兩道”。既然擔任了公職,為公眾服務,就要斷掉發財的念想。我們願意接受全社會、接受媒體的監督。

    我們還要建立和完善不能貪、不敢貪的反腐機制,讓腐敗行為、腐敗分子依法受到嚴懲,絕不手軟。更重要的是,要讓權力在公開透明的環境中運作,使人民能夠更為充分和有效地進行監督,這也是把權力涂上防腐劑,只能為公,不能私用。

    我們還要用簡樸的政府來取信于民,造福人民,要讓人民過上好日子,政府就要過緊日子。前一段我收到財政報告,1—2月份,中央財政的收入增幅只有1.6%,可以推想,未來財政再保持高速增長的收入態勢不大可能了,但是民生支出是剛性的,不能減,只能增,那就需要削減政府的開支。這裏我們也約法三章,本屆政府內,一是政府性的樓堂館所一律不得新建;二是財政供養的人員只減不增;三是公費接待、公費出國、公費購車只減不增。這三條中央政府要帶頭做起,一級做給一級看。謝謝。

( 編輯: 孫揚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50536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