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閱讀

帖文推薦

網搜聚合

更多關于的相關閱讀

服務聚合

登錄入口:
新華網首頁
 
  ·習近平在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閉幕會講話側記 ·張德江:在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上的講話 ·習近平:在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上的講話 ·李克強總理與中外記者見面側記 ·17日人大代表熱搜榜: 王毅、郭聲琨、常萬全等受關注 ·中國夢的新起點 ·中國最高國家權力機關選舉産生"兩高"領導人 ·外國領導人等祝賀我新一屆領導人 ·最高法新任院長周強:接好法院事業“接力棒” ·外交部部長王毅在外交部網站發表致辭
中國夢的新起點
2013年03月17日 20:46:56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新華網北京3月17日電(記者許曉青、徐揚、馬揚)新當選的國家主席習近平17日發表講話,號召人們為實現中國夢而努力奮鬥。

    習近平在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閉幕會上説,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就是要實現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既深深體現了今天中國人的理想,也深深反映了我們先人們不懈奮鬥追求進步的光榮傳統。

    這是繼去年11月末參觀《復興之路》展覽時有關中國夢談話後,習近平對中國夢的又一次全面闡述。

    習近平説,實現中國夢必須走中國道路。這就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

    他同時強調,實現中國夢必須弘揚中國精神。這就是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這種精神是凝心聚力的興國之魂、強國之魂。

    他還説,實現中國夢必須凝聚中國力量。這就是中國人民大團結的力量。

    中共中央黨校教授吳忠民分析,這是習近平當選國家主席後首次發表重要講話,他從“路徑選擇、精神支撐、力量來源”等幾個方面,向全體國民和國際社會詳盡解讀了“中國夢”。

    吳忠民説,習近平主席描述的中國夢,是通過努力可以實現的夢想。“中國作為一個有著幾千年歷史的文明古國,曾在近代遭受百年屈辱。新中國經過60多年的發展建設,特別是30多年的改革開放,強國富民、民族復興的夢想,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近距離地展現在我們面前。”

    “按照習主席的闡釋,實現中國夢是中國執政黨的目標,更是全體中國人的夢想”,“中國夢不只是一個富裕夢,還是對幸福和有尊嚴生活的期許”,這位專家認為。

    分析人士認為,這次中國兩會為實現中國夢邁出了實實在在的一步。它是中國發展關節點上的一次重要會議。201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中共十八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實施“十二五”規劃承前啟後的關鍵一年,是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奠定堅實基礎的重要一年。

   1 2 下一頁  

( 編輯: 劉瓊 陶婷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50553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