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暑假培訓班五花八門家長擦亮眼 防四類潛在陷阱

2014年07月24日 10:25:30 來源: 重慶晨報
分享到:

圖片來源:網絡

  提醒家長們注意規避風險,保存證據

  暑假了,不少家長在考慮,讓孩子適當地參加一些課外培訓,鞏固知識,拓寬知識面。

  但市場上,培訓機構五花八門、良莠不齊,各種傳單滿天飛,家長面對培訓機構的宣傳,不知如何選擇。假期培訓是否對孩子的學習有用?怎樣選擇好的培訓機構?市場上的培訓機構有沒有以次充好的?如果上了當該怎麼辦……一係列問題,困擾著家長。

  A 正規機構 這些手續必不可少

  家長在結合孩子興趣和特點選擇培訓班的同時,也要冷靜判斷。避免以下四類陷阱。

  價格沒譜。一些培訓機構事先與家長約定的價格,是較便宜的,家長就容易被給出的價格吸引。但是在培訓過程中又以各種理由增收費用。這時,參加培訓的學生學也不是,不學也不是,家長只有吃啞巴虧。

  “名師”當頭。家長在報名時,很看重師資,容易被招生廣告上所謂的名師吸引。但開課時,這些“名師”卻不見身影,用其他的老師或者在校大學生代替,甚至有些教師沒有相關資質,應付了事。

  硬體設施差。市場上有些培訓機構實力不強,教學設備簡陋,有的教學場所就設在自己家裏。有的開始打著小班教學的旗號,卻中途不斷插入新的學生,教室變得擁擠,培訓效果大打折扣,且存在安全隱患。

  資料收費。一些培訓機構在培訓過程中,隨意向學生兜售培訓資料,把不需要或不適合的學習資料,強行推銷給學生,不斷用這些不適合學生的資料來獲取錢財。

  B 規避風險 家長學生要“四看”

  有專門安全的場所。正規的培訓機構,應該為學生提供專門的場所,配備安全設施,保障學生在安全的環境下學習。而不是打著小班教學的旗號,在家或者其他地方實施教學。

  手續合法。正規培訓機構必須有資質,有教育部門頒發的相關許可證。社會人士辦培訓班,要經過教育部門審批,完善相關手續才能在社會上招生。培訓教師應該具有相關的資質。

  收費明碼標價。需要讓家長知道具體費用的多少,堅持自願原則,不強制收費。

  有固定的上課時間。補習班應該在招生的時候注明上課時間,每節課的時長。不正規的補習班,會出現上課時間不固定、培訓老師私自減少上課時間等情況。

   1 2 下一頁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865126792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