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跨國家庭父母語言不通 5歲男孩當上“翻譯官”

2014年07月24日 11:04:48 來源: 鄭州晚報
分享到:

兒子楊德華在教父親認漢字

  這是一對特殊的夫婦。她34歲,中牟人;他65歲;來自遙遠的德國。7年前,他們相識、相愛,並且走在了一起。結婚後,他失業在家,而她一個人到工廠打工、街上擺地攤,撐起家庭的經濟來源。由于母語的不同,他們夫妻之間一直存在著溝通障礙。後來,懂得三國語言的兒子,充當著父母的翻譯官。這個家庭,辯證而統一,矛盾亦和諧。

  不被看好的異國戀情

  “遇見格律格爾·貝恩德前,怎麼也想不到會與一個外國人結婚。”7月20日,34歲的楊新英在中牟縣自由新村社區三居室的家裏,談起自己的婚姻,眼睛裏流露出幸福的光芒。

  2007年,楊新英27歲,在山西長治縣一超市當收銀員。那時的她,長發及腰,皮膚白皙,笑容燦爛,是許多小夥子追慕的對象。

  同在長治,58歲的貝恩德是一家外資企業的工程師。這個來自德國薩克森州白水城的中年男子26歲從德國馬格德堡理工科大學畢業後,從事著機械制造業工作,由于工作地點不穩定,一直未婚。他渴望在長治這個城市能找到自己的另一半。

  工廠與超市相距1公里多,每天下班,楊新英所在的超市是貝恩德的必去之處。楊新英記得第一次見貝恩德身著格子上衣,藍色牛仔褲,卡其色休閒皮鞋。“看起來像個30多歲的小夥兒,很陽光。”楊新英説。

  時間久了,兩人已熟識。貝恩德會經常邀請楊新英一起吃飯。每次外出,他會為楊新英開車門幫她擦桌子。時間久了,楊新英逐漸被這個異國男人吸引。“長那麼大,從來沒有男孩子對我如此細心。”楊新英説。

  後來,兩人就在一起了。但由于年齡懸殊太大,楊新英周圍的朋友都反對,當她把貝恩德的情況告知家人後,她的父母告訴她,“年齡太大,絕對不行。”

  但楊新英還是“突出重圍”,決然要與貝恩德走在一起。

   1 2 3 下一頁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8651267925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