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母親為防兒子染網癮陪其玩遊戲16年 成育兒典范

2014年07月30日 06:44:35 來源: 《重慶晚報》
分享到:

母親為防兒子染網癮陪其玩遊戲16年

唐天韻陪兒子玩遊戲

  為防止兒子沾上網癮,16年來,她一路陪兒子上網、組戰隊、打遊戲。這位媽媽把打遊戲作為獨特的育兒經,培養出了一個乖巧、可愛的兵兒子,成為周邊親朋好友中的育兒典范。前天晚上,重慶晚報記者見到了這對讓人羨慕的母子。

  8歲兒子跟大學生比CS

  王文睿耍單機遊戲是從5歲開始,玩網絡遊戲是從8歲開始。

  “引導不是阻止,我幹脆就讓他耍吧。”講起兒子小時候玩遊戲的事,45歲的唐天韻感嘆。2000年,唐天韻在石橋鋪白馬凼經營網吧,每天都與電腦打交道,也不可能阻止兒子玩遊戲。

  就在當年,唐天韻專門為兒子組建了一支名為“狼”的CS(反恐精英Counter-Strike的縮寫)遊戲戰隊,讓他參加重慶市CS比賽。戰隊成員五人,其他四人全都是大學生,幾個十八九歲的大孩子看著眼前8歲的小戰友,感覺有點無語。一局沙漠2地圖,王文睿玩了15-8的戰績,就讓幾個戰友不再質疑他。

  幫兒子打傳奇父母沉迷

  2003年,王文睿開始玩《傳奇世界》。看著兒子放下CS在玩新遊戲,唐天韻夫婦也很好奇。

  “我打遊戲,父母經常過來看,我就教他們怎麼玩,沒想到他們比我還入迷。”王文睿回憶,他白天上學時,遊戲號就由父母玩,晚上回家自己再玩。

  那時,《傳奇世界》有一種怪每四小時刷一次,一到周末王文睿就守白天,父母守晚上,半夜還為遊戲調好鬧鐘。到了家族攻城賽的時候,王文睿還借號帶爸媽一起打。

  王文睿對《傳奇世界》並未入迷,反倒是媽媽唐天韻入了迷。從2003年到2005年,唐天韻一直沉迷于《傳奇世界》,每天守線上上的時間最多超過20個小時。

   1 2 下一頁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865126812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