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軍版《小蘋果》登上國防部網站 受眾瞄準大學生

2014年07月30日 06:46:00 來源: 新京報
分享到:

最近,由西安市徵兵辦根據神曲《小蘋果》制作的徵兵廣告爆紅網絡,被網友稱為“萌”係徵兵代表作。視頻截圖

“萌”係徵兵

“萌”係徵兵

“萌”係徵兵

  最近,由西安市徵兵辦根據神曲《小蘋果》制作的徵兵廣告爆紅網絡,被網友稱為“萌”係徵兵代表作。視頻截圖

    “你是我的小呀小蘋果兒,怎麼愛你都不嫌多,紅紅的小臉溫暖我的心窩,點亮我生命的火”,這是最近被稱為神曲的《小蘋果》的歌詞,輕松歡快的旋律迅速紅遍中國。

  27日,根據這首當紅歌曲改編的軍版《小蘋果》登陸國防部網站,這一由西安市徵兵辦制作的徵兵宣傳片迅速躥紅網絡,這一作品也被網友稱為“萌”係徵兵代表作。

  全國徵兵辦相關工作人員表示,軍版《小蘋果》是全國徵兵辦公室首次在全國范圍內徵集徵兵宣傳的視頻作品之一,所有徵集的視頻作品將通過網絡進行投票評選。

  在中國軍網的投票區,記者看到,截至昨天下午5點,軍版《小蘋果》投票數為8780票,位列第四。

  昨日,據西安徵兵工作人員回應新京報記者稱,他們做視頻短片進行徵兵宣傳已不是第一次,去年當地還制作了一部名為《責任與榮譽》的徵兵宣傳片,反響也非常好。

  揭秘

  視頻受眾瞄準大學生等群體

  在中國軍網對軍版《小蘋果》徵兵宣傳片的介紹中寫道:“我們青春,我們追夢!每個青春,都有精彩的權利!誰説軍營不時尚?走吧,當兵去!讓每個安寧的黃昏黎明更加溫暖。進軍營!讓我們關于青春的所有激情永遠不離不棄!”

  西安徵兵辦工作人員介紹説,當時他們看了《小蘋果》歌詞,覺得可以有很多理解方式。“我們可以把‘小蘋果’理解成祖國、部隊的火熱生活、家鄉的父老鄉親,也可以是我們戰士家裏的另一半,所以把這首歌曲做成徵兵宣傳片,借小蘋果本身所蘊含的巨大魅力,讓它承載徵兵宣傳的資訊,毫無違和感。”

  該工作人員説,片子的受眾是大學生、高中畢業生等這樣的年輕人群體,他們希望能把年輕人的目光吸引到軍營來。從形式上要直觀,視覺衝擊力要強,要喜聞樂見。從內容上要新穎,有年輕人感興趣的點,有針對性。

  據新京報記者了解,今年全國徵兵工作在直轄市、省會城市和高校集中地區不徵集高中以下文化程度青年,對高素質應徵青年的年齡也有所放寬。

  南京陸軍指揮學院國防動員係後備力量建設教研室主任黃相亮對新京報記者介紹,從去年徵兵時間調整到畢業季來看,當前徵兵是趨向于徵集高素質兵員的。

   1 2 下一頁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865126812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