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對話吳善柳:在邊緣太久,我該回歸社會主流

2014年07月30日 07:46:40 來源: 錢江晚報
分享到:

圖片來源:網絡

    吳善柳自2007年開始,連續8年參加高考,又連續7年放棄就讀考取的國內重點大學,直至今年,已經32歲的他終于考入清華大學,並決定前往就讀。而他的這段高考歷程被媒體披露後,輿論風波也瞬間將其淹沒。

    但不管輿論如何評價,作為風波核心人物的吳善柳,都一直保持沉默。為此,錢江晚報記者近日與吳善柳面對面,試圖用對話還原他的真實心境。

    不夠完美的清華夢

    2014年7月17日,是吳善柳(下稱“吳”)因闌尾炎住院的第二天,他得到了被清華大學錄取的消息。就此,清華夢圓滿,但他依舊覺得不夠完美。

    記者:今年的成績怎麼樣?

    吳:今年考了680分,是欽州市理科狀元,被清華電氣與自動化專業錄取。反正,還是不完美。

    記者:這次也還是不夠完美?

    吳:因為還是上得比較危險。排在我前面的人有很多加分,裸分的話能排20多名,但總分一加的話就排到了50多名。

    記者:這個專業你感覺怎麼樣?

    吳:其實也是有點兒不得已而為之。

    記者:那你最希望讀什麼專業?

    吳:經濟類的,我一直想要讀經濟類的。

    記者:當時成績出來後清華招生辦的工作人員和你交流過嗎?

    吳:有。我問經濟類的行不行,他們説絕對不行。我又問土木工程專業行不行,他們説有百分之十的機會。接下來説,電氣和自動化專業的話有百分之四五十的機會,車輛工程專業的話就百分之九十。

   1 2 3 下一頁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8651268124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