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避免養懶人閒人?你被企業“末位淘汰”了嗎?

2014年07月30日 08:21:04 來源: 荊楚網
分享到:

圖片來源:網絡

  今年下半年,武漢用工成本逐漸增加,7月開始,不少企業採取多種方式“減員增效”。

  本報記者上周採取問卷方式調查了200家武漢企業,涉及商業、汽車制造、物流、房地産、餐飲等行業,其中有八成企業接受採訪時,號稱有“末位淘汰”考核制度,目的主要為了加強管理、減員增效。而在這些企業中,有約三成是近兩個月才新增了“末位淘汰”。

  員工:“末位淘汰”是霸王條款

  “末位淘汰”考核制度一直以來備受爭議,有人説好,還有人説是霸王條款。

  黃先生所在的人力資源公司,這個月火藥味很濃——從7月開始,該公司對有100多名員工的客服部門,增加了“末位淘汰”考核制度。黃先生也是一名客服人員,據他介紹,過去客服人員每個月有保底薪水1600元,然後按達成的業務量進行提成,正常工作下來,每月一共可拿到3500元的收入。但公司從7月開始規定,每名客服人員必須要達到一定的業務量,才能拿全額提成,否則不僅提成要打折,沒有達標的客服還要進行末位排名,每月的最後一名,就要落崗。“公司的這一新規定,只是口頭通知大家,我們都和公司簽訂的2-3年的勞動合同,公司單方面採用這樣的淘汰制度,難道不是霸王條款嗎?”黃先生有點激動地説。

   1 2 下一頁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8651268125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