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消費
3.15  資訊
 本土  異國
養生  DIY
 圖片  遊記
推薦  休閒
 保健  情感
兩性  圖庫
  招聘  公務員
海歸  獵頭
 您的位置: 新華網 首頁 >> 健康頻道 >> 健康資訊
美國專家稱:過多飲用無糖可樂對健康不利
2007年05月21日 15:56:34  來源:新華網
【字號  我要打印 我要糾錯 

    新華網北京5月21日電 以甜味劑代替糖分的無糖可樂問世後受到不少人的喜歡,無糖可樂在人體內產生的熱量較少,因此有人就放心地大喝這種飲料。對此美國健康專家指出,過多飲用無糖可樂對健康不利。

    據美國媒體日前報道,盡管尚無研究直接證實喝無糖碳酸飲料對人體有害,但健康專家指出,它們對人體健康
構成隱患。耶魯醫學院營養專家戴維‧卡茨說,一些證據顯示,無論是普通碳酸飲料還是無糖碳酸飲料,其所含的酸性成分都對人體骨骼有不良影響。

    之前,有報道說,美國一名29歲的婦女把無糖可樂當水喝,每天要喝下12罐。卡茨說:“如果有人一天喝12罐可樂,我會感到非常擔心,因為這會損害人的骨骼,最終導致嚴重健康問題。”

    西奈山醫療中心毒癮專家哈裏斯‧斯特瑞提諾說,可樂中的咖啡因容易使人上癮,而咖啡因會使人興奮,導致失眠。另外一項研究發現,經常喝含酸性物質的軟飲料並且不使用吸管,可能會腐蝕牙齒表層的牙釉質。

  相關評論      
相關稿件
母乳喂養6個月以上可降低患乳腺癌幾率5%
核醫學檢查對患者及其家屬都是安全的
肥胖會幹擾女性乳腺癌篩查結果
美國研究發現:綠茶有助于防治膀胱癌
韓國科學家發現維持長時間記憶的蛋白
美國:測“肌肉聲音”可知病情
全谷物食品有助降低心血管疾病發病風險
專家詳解惡性腫瘤何以成為我國的“頭號殺手”
  用戶名 密碼 匿名
請您發表感言,注意文明用語並遵守相關規定
 查看評論 留言須知
 
(責任編輯: 張朝華 )
 讀圖時代
新華網評
 
新華社區
 
 
視頻熱播
圖片快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