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4招帶你輕松走出焦慮症

2015年03月18日 16:05:06 來源: 家庭醫生線上

  焦慮性神經症(簡稱焦慮症),是以焦慮為主要特徵的神經症。表現為沒有事實根據也無明確客觀對象和具體觀念內容的提心吊膽和恐懼不安的心情,還有植物神經症狀和肌肉緊張,以及運動性不安。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焦慮症該如何治療

  哪種類型的人容易引發焦慮症:

  追求十全十美這類人因為要求自己所做的每一件事都完美無缺,所以把全部精力都放在事物上,從另一個角度而言,即有很強的佔有欲、控制欲,在臨床上常稱這些人具有強迫傾向。

  過分追求完美的人在某些事情未完成時,就會産生相當強烈的焦慮感,覺得渾身不對勁,所以,不論在任何情況下,他都必須今日事今日畢,一旦碰到什麼事沒法馬上做完時就會緊張萬分。倘若跟別人一起做事時,別人不根據他的標準來做的話,他也會覺得如坐針氈。這類人往往更易患焦慮障礙。

   1 2 3 4 5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孫慧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30101070000000000000011100001275946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