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國啟動“天網”行動開抓海外貪官 美國表支援

2015年03月27日 07:41:25 來源: 京華時報

  相關新聞

  美方稱鼓勵中國提供貪官情報

  日前,最高檢反貪總局局長徐進輝透露,目前中方已經向美國提供了一份追逃“優先名單”,請求美方協助追捕,據信名單上的人都藏匿在美國。

  25日,美國務院發言人普薩基表示,美方曾收到過中國提供的逃美貪官名單。目前,有關的追逃行動正在進行之中。她表示,兩國主要通過司法部門討論追逃事宜。她表示,美方鼓勵中方提供有力的證據和情報,以便讓美國執法部門能夠對涉腐案件進行調查和起訴。

  普薩基稱,即使沒有引渡條約,美方仍可將逃犯通過移民訴訟程式等渠道進行遣返。她説,是否與一國簽署引渡條約,美方將考慮諸多因素。比如,只有一國首先同意引渡本國公民,美國才會考慮與之簽署引渡條約。

  普薩基介紹,美中兩國執法部門定期通過美中執法合作聯合聯絡小組(JLG)就遣返、反腐等共同關心的話題溝通。在最近一次的JLG會議上,中方表示,願向美方提供更多證據,以便美方對中方重點關注的逃犯定位、起訴以及轉移。

  普薩基稱,美方鼓勵中方提供有力的證據和情報,以便讓美國執法部門能夠對涉腐案件進行調查和起訴。

   上一頁 1 2 3 4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76266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