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軍事首頁 要聞 觀點 中國軍情 環球軍情 外媒 視頻 圖片 排行 專訪 專題 名家 趣聞 軍史 軍刊 軍醫
畢業季:那些年,我們一起在軍校的日子
 
2015年06月11日 07:09:08 | 責任編輯: 王瑤 | 來源: 中國軍網-軍報記者   

  那些年,我們一起在軍校的日子

  中國軍網-軍報記者(劉波)有人説,軍校生活是一首火熱的歌,其實,軍校生活應該是一曲悠遠的笛,它亙古綿延,婉轉悠揚。在未來的人生旅途中,不斷的環繞耳旁,激發奮進的力量。

  18歲那年,那群意氣風發的少年,帶著心比天高的桀驁不馴,拿著錄取通知書走進了軍校的大門。驀然回首,四年的青春已在燈火闌珊之處了,時光就這樣悄悄地溜走、慢慢的逝去了。我們終究抓不住時光,它豪不留情的越出手指的縫隙,不經意間就消逝無蹤。青春的歲月啊,你為何走得如此之快?

  時光時光,你慢些走吧!讓我再多看一眼。

  那南區的戰術訓練場,鋒利的鵝卵石一次次劃破我們胳膊肘,綠迷彩被染成了紅衣裳,可是我們從來沒有畏懼過,低樁網下從來都是充滿堅毅的眼神。器械大棚裏的單雙槓,被我們手上的老繭磨得光滑透亮,從當初的杠上“曬臘肉”到現在的“小飛人”,誰也記不清流了多少汗。還記得那年盛夏的閱兵訓練嗎?短短一周多時間,我們的皮膚被曬成了三種顏色,汗水打濕了褲腳浸到皮鞋裏,可是誰也沒有抱怨過。那年文化統考,我們挑燈夜戰到淩晨,教室裏到處是我們筆耕不綴的身影……

  一位哲人説過:“只有經過地獄般的磨練,才有徵服天堂的力量;只有流過血的手指,才能彈出世間的絕唱。”四年的時光過去了,我們儼然已不是當初的那個桀驁少年了。四年風和雨的摔打讓我們從男孩變成了男人,身上的傷疤見證了我們的蛻變,嗓音變得格外堅毅。

  德國詩人席勒對時間有過這樣的描述:“時間的步伐有三種,過去的永遠靜立不動,未來姍姍來遲,現在像箭一樣飛逝,珍惜現在就是珍惜自己,延續生命和能量。”四年的軍校生活已在身後,而未來正在腳下。

  正向那句話寫的一樣,“假如櫻花常開,我們生命常在,那麼兩相邂逅就不會動人情懷了。”珍惜那段在軍校的時光,因為你不可能一直擁有。

   1 2 3 4 5 6 7 8 9   

                支援鍵盤翻頁  ←左 右→  
分享到:
【糾錯】   
 更多圖片
北疆女兵爬冰臥雪訓練
北疆女兵爬冰臥雪訓練
F-16AM攔截圖-95畫面
F-16AM攔截圖-95畫面
"鶻鷹"戰機清晰照曝光
"鶻鷹"戰機清晰照曝光
T-50試飛增添四個挂架
T-50試飛增添四個挂架
我數百漁船現伊豆群島
我數百漁船現伊豆群島
"雷暴"演習輪突炮發威
"雷暴"演習輪突炮發威
英挑戰者坦克波蘭參演
英挑戰者坦克波蘭參演
美航展現"偷襲珍珠港"
美航展現"偷襲珍珠港"
第26軍蛙人水下作戰照
第26軍蛙人水下作戰照
俄T90A演示超強機動性
俄T90A演示超強機動性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79025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