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俄舉辦紀念反法西斯戰爭勝利畫展

2015年06月15日 16:53:55 來源: 新華網

    5月3日新晉“俄羅斯藝術科學院榮譽院士”的中國畫家、黑河學院青年教師牟克與俄羅斯蘇裏科夫美術學院院長阿納托裏·柳巴溫,在莫斯科中國文化中心聯合舉辦紀念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油畫展上,共展出50余幅油畫作品。中華人民共和國駐俄羅斯聯邦特命全權大使李輝,俄羅斯美術家協會主席等人士出席開幕式。

    牟克説,中俄畫家通過辦展,展示了現代美學精神,詮釋對藝術的執著追求和對中俄友誼以及世界和平的向往與珍視。

    油畫作品展是中俄兩國慶祝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框架內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由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莫斯科國立蘇裏科夫美術學院、黑河學院等共同主辦,為期8天,面向俄羅斯社會免費開放。

    牟克2004年開始在黑河學院任教,是伴隨著黑河學院中俄合作辦學日益深化而成長起來的青年教學骨幹,2014年被俄羅斯聯邦藝術科學院授予烏特金獎章,2015年榮獲俄羅斯藝術領域一項權威榮譽——“俄羅斯藝術科學院榮譽院士”稱號。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79184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