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軍事首頁 要聞 觀點 中國軍情 環球軍情 外媒 視頻 圖片 排行 專訪 專題 名家 趣聞 軍史 軍刊 軍醫
直擊:空軍首次全要素後備力量聯合防空實兵演練
 
2015年07月02日 10:06:40 | 責任編輯: 王婷 | 來源: 新華網   

(圖文互動)(1)空軍首次組織全要素後備力量聯合防空實兵演練

   在桂西某機場,參演戰機實施突防(6月26日攝)。 新華社發(熊華明 攝)

   新華網南寧7月1日電(張汨汨、熊華明)空軍首次全要素後備力量聯合防空實兵演練日前在桂西某機場展開。民兵分隊、預備役部隊和現役部隊預編預備役人員“三支隊伍”與現役官兵混合編組,圍繞現代局部戰爭作戰樣式聯合開展防空作戰實兵演練。

  這是空軍近年來動員要素最齊、參演部隊最多、裝備類型最全、貼近實戰最緊、軍民融合最深的一次民兵預備役實兵演練。

   近年來,空軍重新規劃了“三支隊伍”的動員使用和職能任務,逐步確定了民兵作為支援保障、預備役部隊作為兵力補充、現役部隊預編預備役作為兵員補充的建設目標,並努力推動其融入空軍整體作戰力量體係,使後備力量成為現役部隊的有力補充。

   這次演練圍繞後備力量遂行防空作戰任務這一課題,從民兵預備役人員編制結構、動員徵召、臨戰訓練、保障經費保障、裝備物資配備、機場營房保障等方面展開理論研究攻關,為演練提供理論支撐。空軍根據演練需要,研究梳理預備役場站、現役部隊預編預備役和民兵支援保障需求,擬制修訂動員計劃,明確民兵預備役人員動員數量、地域分布、專業類別、交接方法和管理方法,採取空軍各級與軍區、省軍區係統層層協調、逐級對接的方式,落實動員任務。

   在演練展開現場,戰鬥機、運輸機、地空導彈、民兵裝備和飛行保障裝(設)備悉數出動,“三支力量”與航空兵部隊、雷達部隊和地空導彈部隊現役官兵協同作戰:地空導彈部隊預編預備役人員進行對空抗擊,民兵分隊對機場重要目標展開偽裝防護和安全防衛,轉服現役的預備役場站官兵迅速展開搶修搶救作業和作戰飛行保障。整個演練共動員徵召民兵預備役近400人,動用裝備200余臺(架、套),消耗各類彈藥數千發。

   空軍國防動員委員會人民武裝動員辦公室副主任巴建敏介紹,在這次演練中,後備力量運用不只是滿足要素聯合、程式對接、形式參與,而是深入地融合進防空作戰的各個環節和崗位。演練有力地錘鍊了現役部隊與民兵預備役部隊之間、現役官兵和民兵預備役人員之間、人與裝備之間的協同作戰能力,不僅提高了空軍各級機關組織動員徵召和戰時擴編的水準,還形成了一批完成支援保障任務的經驗性成果。

   1 2 3 4 5   

                支援鍵盤翻頁  ←左 右→  
分享到:
【糾錯】   
 更多圖片
飛行員駕機避人群
飛行員駕機避人群
中外軍機彈射救生盤點
中外軍機彈射救生盤點
二炮徵兵廣告:導彈林立
二炮徵兵廣告:導彈林立
世界7大"變態"狙擊槍
世界7大"變態"狙擊槍
朱日和的真正男子漢
朱日和的真正男子漢
重型反坦克火箭出膛瞬間
重型反坦克火箭出膛瞬間
我ZBD04步戰車細節曝光
我ZBD04步戰車細節曝光
解放軍主力戰機挂彈巡航
解放軍主力戰機挂彈巡航
那些年我們在軍校的日子
那些年我們在軍校的日子
新疆特警測試多功能槍架
新疆特警測試多功能槍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41279766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