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武警總醫院:中醫科

2015年09月23日 14:38:39 來源: 中國軍網

    武警總醫院中醫科現有特色門診8個,開展治療項目近30種,主要有全息刮痧、祛病排毒、針藥美容、頸牽中頻、足底治療、中醫減肥、推拿正脊、耳穴壓豆、針灸刺血、傳統藥罐、中華藥浴、冬病夏治等。稟承在傳統基礎上創新的精神,中醫科將推出小針刀、四季養生膏和24節氣養生等新項目。

    中醫科李勇主任介紹,小針刀以內科疾病為主,如高血壓、冠心病、失眠、更年期綜合徵等,這些疾病都是由于神經反射導致異常,通過小針刀治療作用于相應部位,就能解除痙攣、粘連、水腫、鈣化等狀態,反射性調解這些疾病,使其趨于好轉。

    四季養生膏是針對不同的養生人群,根據他們的個人情況進行私人定制,在辨證論治基礎上為他們提供相應膏方,通過藥物、飲食、鍛煉綜合調理,從而使人體保持良好狀態。

    24節氣養生則是根據節、氣這兩個點進行調理,五日為一侯,三侯為一氣,兩氣是一節,其中節、氣特點又不一樣,反映在個人體質中會呈現不同的疾病特點。推出24節氣養生就是將中醫以往的推拿養生、飲食治療、疾病調養更加細化,會在治未病、身體保健方面取得更好的效果。(武警總醫院)

【糾錯】 [責任編輯: 魏詩孟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2595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