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候振海:微創後入路全髖關節置換手術造福患者

2015年09月24日 10:43:08 來源: 中國軍網

    “侯振海完成首例微創後入路全髖關節置換手術,患者反響非常好。” 9月16日,解放軍第一一七醫院創傷顯微骨科副主任醫師侯振海為88歲患者陳六一進行微創後入路全髖關節置換手術,患者術後恢復好,滿意度高。

    微創後入路全髖關節置換手術技術由美國鳳凰Hedley關節治療中心的Dr.Jimmy Chow發明,在美國和歐洲廣泛推廣。與傳統的髖關節置換技術相比,該技術採用6cm-8cm的小切口,術中不需要切斷外旋肌群及髖關節後脫位,經梨狀肌與臀中肌之間的間隙進入,避免了傳統手術對外旋肌群的損傷;同時最大程度的保留了髖關節周圍的軟組織,顯著減少了術中出血;患者手術後無需進行體位和活動度的限制,極大地提高了術後恢復速度。2015年3月至9月,侯振海在美國進修期間作為Dr.Jimmy Chow的第一助手協助完成手術一百余臺,積累了豐富的臨床經驗,對微創後入路全髖關節置換術有了獨到的理解和掌握。

    “該技術的優勢不僅僅是創傷小,更是可以縮短患者住院時間、減少術中出血、無術中及術後脫位風險,讓患者在術後幾小時即可實現下地活動,擺脫病痛的折磨。”侯振海博士回國後不斷致力于這項技術的研究和推廣,為所有就診患者們帶來了福音。(解放軍第117醫院)

【糾錯】 [責任編輯: 黃爍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2633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