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首次訪問澳大利亞

2015年10月07日 12:30:5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澳大利亞布裏斯班10月7日電(王玉山 江山)當地時間7日上午10時許,執行“和諧使命—2015”任務的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抵達布裏斯班港,將對澳大利亞進行為期5天的友好訪問。

    這是和平方舟醫院船首次訪問澳大利亞。中國駐澳使領館工作人員、中資機構、華人華僑以及澳海軍官兵代表共200余人在碼頭舉行歡迎儀式。

    這次應邀訪澳為“和諧使命—2015”任務首站。訪問期間,雙方將在軍事、醫學和文化等領域進行廣泛交流。和平方舟醫院船醫務人員將赴澳大利亞皇家空軍安伯萊基地衛生中心、安格諾拉衛生中心、布裏斯班皇家醫院等進行專業交流,中方健康服務和文化聯誼分隊將赴當地敬老院開展文化聯誼等活動。

    此外,和平方舟醫院船還將為我駐澳使領館工作人員、家屬安排體檢,為中資機構、華人華僑進行常見病診療,並組織艦艇開放日活動。

    和平方舟醫院船是在圓滿完成“和平友誼—2015”中馬實兵聯演後,于9月23日從馬來西亞巴生港起航赴澳大利亞布裏斯班港。根據中國海軍年度對外交往計劃,這是和平方舟醫院船第5次執行“和諧使命”係列任務。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82933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