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軍事首頁 要聞 觀點 中國軍情 環球軍情 外媒 視頻 圖片 排行 專訪 專題 名家 趣聞 軍史 軍刊 軍醫
布裏斯班,難説再見——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首訪澳大利亞散記
 
2015年10月13日 15:20:25 | 責任編輯: 王婷 | 來源: 新華網   

    

10月7日,一名華人揮動五星紅旗迎接中國和平方舟醫院船訪問澳大利亞布裏斯班港。江山 攝

    新華網消息(江山 新華社記者王玉山)10月7日至11日,執行“和諧使命-2015”任務的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對澳大利亞布裏斯班進行了為期5天的友好訪問,這是和平方舟醫院船首次訪問澳大利亞。

    和諧之風,友愛之情連日來,中國來的“和平使者”“生命之舟”成了這個南半球海濱城市熱門話題之一。

    總督主動曬新聞

    “和平方舟醫院船訪問布裏斯班,是落實習主席訪澳成果的重要舉措,也是提升中澳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實際行動,意義重大。”中國駐布裏斯班總領事趙永琛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

    和平方舟醫院船首次訪澳,注定是一次倍受矚目之行——南昆士蘭州海軍司令部司令塔德曼親自協調當地空軍、陸軍單位,為和平方舟醫院船開展軍事及醫學交流提供必要保障。

    “和平方舟醫院船的各種事跡和行動,都向世界人民展示了中國海軍弘揚‘和諧海洋’理念,致力于人道主義事業的精神。”11月8日,澳大利亞昆士蘭州總督保爾德澤西在會見任務指揮員管柏林表示,積極向民眾介紹和平方舟醫院船,並特意囑咐秘書及時在其個人主頁上推送醫院船到訪的消息。

    而昆士蘭州議長威靈頓則稱讚和平方舟醫院船,在推動澳中兩國醫學交流方面所做的努力,他認為,和平方舟醫院船為世界帶去了健康、幸福與和平。

    有總督的親自推廣,和平方舟到訪布裏斯班的消息,不脛而走——在和平方舟醫院船連續兩天組織艦艇開放日活動,澳海陸空三軍官兵、警察和民眾紛紛登船參觀,日參觀人數由原定的100多人,飆升至近千人。許多華人華僑甚至不遠千裏,連夜從墨爾本、悉尼等地驅車趕來

   1 2 3 4 5 6 7 8 9 10    >>|

                支援鍵盤翻頁  ←左 右→  
分享到:
【糾錯】   
 更多圖片
解放軍特戰訓練環境幾近殘酷
解放軍特戰訓練環境幾近殘酷
抗戰閱兵最具震懾力的4款導彈
抗戰閱兵最具震懾力的4款導彈
圖説“95後”新兵
圖説“95後”新兵
丹麥女機槍手很彪悍
丹麥女機槍手很彪悍
探秘中國最大的飛機“醫院”
探秘中國最大的飛機“醫院”
美俄係主力戰機作戰訓練照
美俄係主力戰機作戰訓練照
探訪中國首支維和步兵營
探訪中國首支維和步兵營
軍警月餅“特供”特種兵
軍警月餅“特供”特種兵
武警神犬奇兵:叼飯盆排隊
武警神犬奇兵:叼飯盆排隊
狗狗從軍記
狗狗從軍記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8313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