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李承新:鐳射美容與鐳射治療

2015年10月19日 11:51:41 來源: 新華網

    從古至今,人類從未停止過追尋美的步伐,健康美麗的肌膚能給人留下美好的印象。美國科學家曾做過一項200位參與者的調查,發現人在看到對方臉0.1秒後,就能在魅力、信任、能力等方面形成自己的第一印象。可見“顏值”在我們求職、交友、婚戀等諸多方面産生很大的影響。

    相反,如果一個人皮膚不好,存在色斑、色素不均勻、過度老化等問題,整體形象就會打折,與人交往時個人自信心就會受到影響。因此在追求生活品質的現代社會,“面子工程”受到越來越多高端人士的重視。刺激了近年來鐳射美容的應運而生和蓬勃發展。為了給肌膚一次“煥然新生”的機會,很多求美者開始尋求醫學美容專家的幫助。那麼鐳射美容治療能給我們的肌膚帶來什麼樣的改變?在進行鐳射美容時我們都應該注意些什麼呢?今天記者就帶大家一起走進解放軍總醫院皮膚科,請李承新主任簡單科普下鐳射美容的相關知識。

    解放軍總醫院皮膚科歷史悠久,自1953年成立以來,在長期的臨床實踐中積累了豐富的經驗。是集醫療、保健、教學、科研于一體的綜合性醫療科室。

    解放軍總醫院皮膚科,專科檢查技術、治療手段完善,現設有皮膚外科、皮膚病理、鐳射美容、性病中心、光療中心、過敏原檢測中心等亞專業,在色素性皮膚病、銀屑病、白癜風、皮膚腫瘤、痤瘡、除皺嫩膚及多汗症、腋臭以及危重皮膚病的救治等方面均有豐富經驗。

    什麼是鐳射美容?

    1917年,愛因斯坦首次預言鐳射的存在,1960年第一臺紅寶石鐳射器問世並應用于臨床。近30年來,鐳射領域取得了突破性的進展,成為皮膚科發展非常迅速、日臻成熟的一個治療手段。鐳射美容主要運用對人體有益、透過能力較強、人體組織吸收率高的高能量光束,在短極的時間對目標組織産生熱作用,産生選擇性的破壞達到治療目的。因此鐳射能促進皮膚的新陳代謝,去除衰老萎縮的上皮細胞,增強皮膚膠原蛋白活力,促進細胞再生及組織修復,從而改善面部膚色晦暗、色素沉著、皮膚皺紋、面部紅血絲、毛孔粗大、皮膚粗糙、過度敏感等肌膚問題,使面部皮膚紅潤光澤、彈性增強,延緩皮膚的衰老,起到養顏美容的效果。

    鐳射可以治療的皮膚疾病大體可以分為:一類是色素增加性皮膚病,這裏面含蓋有常見的雀斑、咖啡斑、脂溢性角化等表淺的色素疾病。另外,太田痣、褐青色痣等深部色素問題鐳射也可去除;更讓人們期待的是,讓人頭痛的黃褐斑、紋身鐳射都可以達到讓人滿意的療效。第二類是血管性疾病,比如人們俗稱的“胎記”,我們叫鮮紅斑痣,還有血管瘤、毛細血管擴張等先天或後天的皮膚問題,鐳射都是首選的治療手段;第三類是跟美容相關的皮膚問題,比如痤瘡瘢痕俗稱“痘坑”,還有經常困擾女性的“毛髮粗重”問題,日光經常侵害皮膚造成的老化、松弛、皺紋增多、血管突顯、膚色灰黃等美觀問題都可通過不同的鐳射器聯合治療達到改善目的,恢復潔凈、平整、細膩的皮膚。

   1 2 3 4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魏詩孟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3331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