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結束訪問法屬波利尼西亞

2015年10月25日 17:05:3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帕皮提10月24日電(王玉山 江山)執行“和諧使命—2015”任務的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結束對法屬波利尼西亞的友好訪問,于當地時間24日駛離帕皮提港,前往下一站美國聖迭戈進行友好訪問。

    在法屬波利尼西亞訪問期間,任務指揮員管柏林拜會了法政府派駐法屬波利尼西亞高級專員貝弗爾、法屬波利尼西亞政府主席弗裏奇和議會議長馬塞爾、帕皮提市市長米歇爾以及法太平洋海區副司令巴代爾等,雙方進行了坦誠友好的交流。

    和平方舟醫院船在訪問期間組織艦艇開放日活動,先後接待1500多人次登船參觀,並舉辦了富有中國文化特色的甲板招待會。隨船官兵分批赴法太平洋海區海軍保障基地,參觀了艦艇修理所、基地指揮所和法海軍“阿拉戈”號巡邏艦,就聯合作戰指揮、訓練組織、後裝保障及軍官任職培訓等問題與法海軍官兵進行了深入交流。醫護人員重點赴法阿國際機場空中救援連隊、皮拉救援中心和塔希提中央醫院進行了專業交流。

    法屬波利尼西亞大學孔子學院創建于2013年,學院開設的課程包括漢語書寫、口語及日常詞匯運用掌握等。和平方舟醫院船文化聯誼分隊專程前往該學院,與師生們開展了民歌演唱、樂器表演、傳統武術、書法展示等文化聯誼活動。此外,中法海軍官兵還採取混合編隊方式進行了足球、乒乓球友誼賽。

    訪問結束後,和平方舟醫院船還與法軍在帕皮提港附近海域進行了國際人道主義醫療救援聯合演練。

    按計劃,和平方舟醫院船將于當地時間11月3日駛抵美國聖迭戈進行友好訪問。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83556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