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焦慮的人識別力差,4個原因引發焦慮

2015年10月30日 10:44:59 來源: 生命時報

    焦慮不僅會影響人的身體健康,還會讓人的識別力變差。哈佛大學醫學院研究人員發現,焦慮症患者難以識別他人的情緒。研究人員收集了3名男性和3名女性的臉部表情變化,並組合後邀請參與者進行識別,同時要求參與者填寫一份問卷調查,了解他們的焦慮程度。結果顯示:焦慮程度高的人識別快樂人群面容時容易犯錯誤,而他們能更好地識別出憤怒人群的面容,説明他們不太能發現他人的親切感,在消極或受威脅時,會表現得更警覺。

    此外,美國《預防》雜志網站近日總結了幾個引發焦慮的原因:

    1.久坐。它容易導致健康狀況不佳,運動減少,增加焦慮症患病風險;

    2.空氣污染。一項針對7.1萬名女性參與者的調查發現,居住地離繁忙道路50~200米之間的女性焦慮感要明顯高于居住在道路200米以外的女性;

    3.愛吃快餐。巴西研究發現,食用高脂食物會增加焦慮感。

    4.腸胃功能紊亂。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研究發現,腸易激綜合徵患者患上焦慮症的可能性是非患者的兩倍,女性發病風險會更高。專家提醒,焦慮對身體百害而無一利,生活中要盡量避免消極情緒的困擾。(王萌)

【糾錯】 [責任編輯: 魏詩孟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375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