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以下六種食物的禁忌,你知道嗎

2015年11月04日 10:41:28 來源: 中國軍網

    解放軍第一〇七醫院健康管理中心專家介紹,當我們在挑選健康食物時,同樣也希望自己吃得健康。不過,如果飲食方法不當,就可能會造成營養物流失,或攝入的卡路裏超出你的預料。這裏就有6種常見的有益食品的不恰當吃法。

    甜馬鈴薯

    甜馬鈴薯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和抗氧化物,同時具有消炎的功效,因此,它是一款你不可錯過的塊莖蔬菜。

    不過,炸甜馬鈴薯條卻是健康飲食的大忌。

    因為油炸食品中含有大量的脂肪和卡路裏,所以炸甜馬鈴薯條絕對不是享受這橙色素食最健康的食用方式。

    只要你不將馬鈴薯磨成泥,加入黃油和紅糖一起攙著吃,燉馬鈴薯絕對是個不錯的吃法。你也可以蒸馬鈴薯丁或將整個馬鈴薯烤著吃。

    如果你非常想吃炸馬鈴薯,這裏有個秘訣,你可以用微波爐烤甜馬鈴薯。選擇有機馬鈴薯,它的外皮含有豐富的纖維素,你可以放心地盡情享受。

    花生醬

    吃花生醬可以快速獲取蛋白質,你喜歡花生醬的味道嗎?

    花生醬其實就是將花生磨碎即可,但是如果你沒留意罐子上産品説明的話,它裏面也含有添加糖、鹽和氫化油。

    選擇天然花生醬,或者自己磨制的花生醬,可以避免食用不必要的脂肪和糖。

    豆類

    神聖的蛋白質和纖維素!

    豆類價格不貴,脂肪含量低,所以它們是營養膳食的又一不錯選擇。

    問題是大多數豆類都是裝在罐裏的,它們內膜上有BPA。這種化學劑可致癌、引發心臟病,還可導致性早熟。

    罐裝豆類鈉含量也高,所以將豆類浸泡或水煮是最好的選擇。

    果脯

    當你想用快捷、健康地方式攝取足量的糖分時,果脯是個健康地選擇,但前提是,果脯表面不裹糖。

    一定要選擇沒有添加糖的果脯。

    有時你可以通過看果脯判斷,如果不確定的話,查看包裝説明。

    蘋果    

    蘋果是最好的零食,因為它味甜、多汁、豐富的纖維讓人有飽腹感。

    大多數維生素和礦物質都藏在它的表皮中,比如維生素A和C、鈣、鉀,葉酸和鐵。

    所以,如果你將皮削掉的話,就將所有的營養都扔掉了。

    如果可以的話,最好選擇有機蘋果,並將其整個紅皮或綠皮嚼碎。

    西蘭花

    許多人不能消化生西蘭花,或需要用力咀嚼煮熟後的西蘭花。

    西蘭花煮著吃可能是傳統的食用西蘭花的方式,但是這卻不是最健康的食用方法,會將許多營養物流失掉。

    當享受這個綠色蔬菜的時候,可以輕蒸或炒幾分鐘,將其莖部稍微煮軟,同時它的顏色也會更鮮亮。(解放軍第107醫院)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8392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