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王大偉:奮戰在120急救一線的軍醫

2015年11月04日 11:12:36 來源: 中國軍網

    經驗豐富挽救窒息老太生命、沉著冷靜為失顫患者爭取搶救時間、手法復位為脫臼老人緩解痛苦……醫院九裏松120急救點軍醫王大偉,每次急救任務總能在第一時間趕到現場,以過硬的醫術為患者減輕痛苦、爭取搶救時間,受到患者和家屬稱讚。

    王大偉曾是野戰部隊的一名骨科軍醫,過硬的專業知識和多年臨床經驗,讓他屢屢在急救任務中挑大梁。有一次,求是村一位70多歲老人不慎在廁所摔倒導致髖關節脫位,不僅疼痛難忍,而且全身動彈不得,家人隨即撥打120求救。接到任務,王大偉1分鐘上車出發,5分鐘趕到現場。詳細查看老人病情後,骨科出身的王大偉立即為老人進行手法牽引復位,經過治療,老人疼痛感消失。王大偉還不放心,又把老人接到醫院,拍片明確病情已無大礙,才放心讓老人回家。

    立足崗位,每一次任務都全力以赴。一次,家住古墩路的一位老太太患有輕微老年癡呆,不慎吞下一整顆小番茄,卡在喉嚨,由于無法呼吸,老太太的嘴唇和指甲開始發紫。情況緊急,如果不盡快進行處置,老人將會有生命危險。王大偉接到任務,火速趕到現場,窒息導致老太太血氧飽和度已低至70%,他當機立斷,採用“海姆立克腹部衝擊法”為老太太緩解症狀,隨後緊急送往最近的醫院急診搶救。到達急診,王大偉一邊説明患者情況,一邊協助急診醫生用電子喉鎖、長柄鉗將番茄取出,老太太終于脫離生命危險,血氧飽和度也升到90%。王大偉長舒一口氣,汗水早已浸透了白大褂。

    “雖然時刻繃緊神經、爭分奪秒,每次任務結束總是滿頭大汗、疲憊不堪,但我用自己的努力挽救了他人的生命,苦點累點都值得!”王大偉告訴記者,他將一如既往地奮戰在120急救一線,為更多患者的生命安全保駕護航。(解放軍第117醫院 劉淇)

【糾錯】 [責任編輯: 魏詩孟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392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