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軍醫科普:驗血可以查出哪些病狀?

2015年11月05日 10:17:45 來源: 中國軍網

    我們做健康體檢的時候都會有驗血這一項,但很多人只知道驗血僅僅是為了查肝功。抽血檢查,又可稱為血液檢查,它不僅僅是指常規檢查項目中的血常規檢查。抽血檢查的項目主要包括了肝功能檢查、腎功能檢查、血脂檢測、血糖檢測、尿酸檢測、血鈣檢測、乙型肝炎檢查、血液常規檢查、血型、尿常規檢查、糞便隱血試驗等。

    那麼,驗血可以查出哪些病狀?

    抽血能檢查出的疾病主要包括:肝膽功能異常、急慢性肝炎、肝硬化、肝癌、脂肪肝等、腎功能異常、高脂血症、動脈硬化、冠心病等、糖尿病、低血糖等、痛風、鈣代謝異常、乙型肝炎、B型肝炎病毒攜帶者、炎症、貧血及鑒別貧血類型、血小板增多或減少、泌尿係感染、腎炎、腎結核、腫瘤、結石、糖尿病及消化道出血等。

    驗血可以查出哪些病狀?對于孕前體檢的人群,抽血檢查除了可以篩查以上這些疾病之外,還可以對染色體上的隱性病理基因做篩查。

    對患有家族遺傳疾病的人也可以通過早期的血液檢查了解情況,並及時的進行矯治。而患有糖尿病的人可通過血液中糖化血紅蛋白的指標來對糖尿病的控制情況進行檢測。

    驗血可以查出哪些病狀?由于很多疾病會通過血液傳播,所以,為了維護自身健康,體檢的時候選擇專業、安全、衛生的健康體檢機構非常重要。(解放軍第202醫院)

【糾錯】 [責任編輯: 魏詩孟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3963481